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法爾禪修中心--中心法修法報告(97-2)

杭州千佛寺心中心禪七─14天珍貴的經驗(2)


          
                               
                               旅美 林秀美(依仁)居士


時間:2013113日至...20131130(其他學員全程參加共28).

地點:杭州臨安巿南天目山,千佛寺.

參加學員:男眾25位,女眾約16位,來自大陸全國各地

護七義工菩薩:由全國甄選十多位

主七大和尚:上海崇明三佛講寺住持--上乘下一法師

 

 

每天第一座凌晨零點開始到清晨四點,此座特別安穩清淨,因前晚有四小時的睡眠,精神飽滿。有一座剛入座沒多久,即出現「持念大悲咒的聲音」中快板,平穩有力、字字清楚,靜靜的聽了一下,還是回到心中心咒緊密持念較妥。第二座六點到早上十點,我常陷入昏沈頻打嗑睡,只差沒被香板打到即自動醒來継續打坐。直到第七天開始,打坐有了很大的改変,兩腿好像有氣場包住,嘴唇旁邊也有很大的氣場,幫助你如如的自動唸咒真是不可思議的轉變,好幾次深入禪定,四小時感覺好像兩小時輕輕滑過,師父每天晚上開示一小時,他要我們萬緣放下,一念單提,心念耳聞,聞性隨時都在的。至此打坐我每次和自已的聞性對話,特別親切有意義,而能靜下來不向外奔馳,也能順利熬過四小時。

打坐的地方:觀音禪堂,乘一法師每晚開示1小時

 

此禪修其間,師父晚上說文解義,講解《金剛經》另有多餘時間即回答學員提問,師父說:「心念耳聞,浄念相續,還𣎴夠,還要進一步,能所脫開,能念的心和所念的咒脫開,能所雙亡,當下朗朗虛空中,了了分明,靈明覺知者是,要勇敢認取,不要空過!」有學員問:「一定要『大地平沈,虛空粉碎,爆炸打破黑漆桶』才算嗎?」師父言:「非也!每人呈現的相狀不同,不可同日而語,虛空粉碎也是文字的一種形容而已。」

勇敢的說出自己的體會,師父幫你認證,從此如大鵬鳥起飛,雙腳用力蹬地躍起,修行有個紮實的著力點,親見本來面目一回,就不容易退轉。師父又說:「如如的佛性每天都在你六根門頭放光,你們都不敢認取擔當,『見性』不難,『見性』之後要能做到『明心』保任的工作,那是一輩子的功課,修行人不要怕做事,菩薩階位最後最難除去的微細麈沙惑,卻是必須在人群裡才能修成。」

 

第九天:

山上天氣轉冷,半夜氣溫速降到十度C以下,最大的考驗才剛開始,帶來的圍巾帽子,毛衣毛褲全派上用場,還好有師父準備的大斗蓬遮風擋雨,大夥兒打坐能順利支撐下去,尤其凌晨那一座奇冷無比。

 

第十天:

大家都進入第二階段,安靜安祥,每個人與自己的心對話,腿痛,背痛,腰痛.....都顕得小兒科了,痛就痛吧!堪忍能忍!此時我想到醫院裡生病的人,腦龫中風一輩子倒地不起,靈魂禁固在身體裡永遠醒不過來的人,生命裡沒有一絲光明的企盼,我們打坐每四小時即能解除疼痛,所盼望的引磬聲每四小時一定會響!這疼痛何足掛齒,猶然心生感恩。

晚上師父開示時,即有五位男眾,及三位女眾舉手,說出自已的感應和境界,師父有嘉許,也有認證,其中有三位男眾說的是很濃的家鄉話,我一句也聽不懂,也有學員等師父開示完就到他的會客室去各別請教問題!(本期打坐,及師父開示,全程是錄影錄音,敬期各位很快即能獲得資訊,窺得全貌。)

師父號召全國各地義工菩薩十多位前來護持,擔任香積煮飯,膳食行堂,下山採買食物,清潔禪堂,每天提熱水壺給學員

第二座,原本濕冷下雨的天氣,一上座即冷得縮成一團,鼓起勇氣,因為已經第十天了,一切作息都已習慣,心很安穩舒坦。此次十四天打坐,算算共有四十二座,每座四小時,匆匆已過三十座了,尚有十二座共修的機會,當好好珍惜,感謝師父的心血奉獻,師父三年前接此千佛寺擔任住持,重整這千年的古廟,增加夜間電燈照明,修建宿舍寮房,膳堂,澡堂,新的衛生間,及大殿旁的前庭,所費不貲,師父號召全國各地義工菩薩十多位前來護持,擔任香積煮飯,膳食行堂,下山採買食物,清潔禪堂,每天提熱水壺給學員,另有六位常住尼師護持我們,依照板點晨起打板。

有出家女尼師,雖沒參加打坐,但晚上參加聽師父開示。

今天四十一位心中心學員齊聚一堂,在觀音殿共修,除了諸佛菩薩加持,更有無數的善知識同心協力護持,這一草一木、一米一粟,心中無限感恩!到快下座時,我已唸咒唸到不知身在何處,前後兩茫茫,前念已盡,後念不來,全身熱到不行,無路可走,我大聲的驚叫一聲!身體震動,彷如隔世,心方再度滾落到禪堂來,不久引磬聲響起,定神一看我手上的炸彈並沒有爆炸!

 

第十三天:

晚上,上海的宣華師姊陪我到師父的會客室,先向師父告別,因明天打完三座,我即將回上海,然後11/17/2013就要回美國洛杉磯,這次每天晚上聽師父開示,方知我往昔在打一千座當中,曾經發生過朗朗虛空中,前不見來者,後不見古人,自己也沒有形體,卻有一了了分明靈明覺知顕現,可惜那境界是在夢中出現良久,直至醒來依稀記得,我曾提筆記下這殊勝的體會,但當時完全不懂故不識盧山真面目,就像這次我應讓手印脫開,自由自在爆炸一次看看!今錯失良機,又跌落麈緣!

師父鼓勵說已淺嚐一二,應當更加精進,上座和下座心一様如如不動,沒有煩惱,應緣起用就好,不要怕做事,錯了改就好!師父自己也是每天都在打坐,現代人心性煩忙,起心動念千変萬化,心中心一個咒,六個手印,能攝心,能調服萬馬奔騰的心性,是很殊勝的法門!應努力護持,傳給有心禪修的善知識。

五、結語

走筆至此,應告一段落,以上所記只是個人的見解和經驗,敘述出來與有緣人分享,當做過路的資糧,或一杯消暑的茶水,讓修行之路不至太過寂寞,這路雖難行,累世翻轉之後還是要行,今與君共勉之!

六、備註:

佛心會網址:

http://www.foxinhui.com

11/2/2013中午/起七儀式:

http://www.foxinhui.com/TrendsDetail___ID=81.html

11/3---11/9/2013/一七完滿/資訊報導:

http://www.foxinhui.com/TrendsDetail___ID=82.html

 

人人都問:「打坐禪修這麼困難,你們為何樂此不疲,所為何事?」這裡有一本書--《當下的力量Thepowerofnow》,可為你解答。它是德國人艾克哈特,托勒EckhardTolle之著作,梁永安翻譯,橡實文化出版,大雁文化發行。用現代人的思考邏輯,說出心的妙用,介紹禪修打坐如何讓心安靜下來,回到「當下」。 

(完結) 


[ 心中心法 ] [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