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修心中心法習總報告(93-2) 
          
                               
優婆夷戒子 法宜


羽蒨(法宜)心中心法第一輪 第三印修法報告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一座在中心共修

(2007五月十二日 星期六 下午 14:00~16:00 )

今天共修,早上九點半先到中心,打掃佛堂的地板時,住在中心的法師 (我還不知道法師的名字),幫我一起擦地板(真謝謝她),跟我聊到我的腳雙盤會不會痛;我說以一個小時的時間計算是會很酸,痛是還可以忍受的範圍!她說怎麼這麼好,那你一定能坐很久囉!我說不行,腳不很痛,但是心一直過不去!不耐坐,心很難調服,躁動不安!每次修完法,想到過程中自己的狀況都很想哭!她說她的心還可以,但是腳會很痛時間也很難耐,她也提到每一個人該承受的都不一樣!(註:心不安比腳痛還不好哩,最好能兩個狀況合一體就OK了。)

下午共修時,老師教授第三印正受菩提印!打好手印回座位開始跟師兄姐共修,共修力量大,心的穩定性也比較持久!到後面約一小時,心相當浮躁難耐,只好張開眼睛,看著佛菩薩!祈求佛菩薩加持!

有一些師姐,會提到一些她們曾去過的其他的道場,很多都是我都是第一次聽到,聽說有些都很神奇!

現在的人都在四處尋找救世主,當然,也會因應需求產生許多不同的組織,是正是邪,凡夫難以分辨!有些人,尋找宗教信仰,像逛商店採購一樣!

紛亂的末法人間,要以正法修行還真少!能自己安分重內心修持,才是最重要的!加油!下一座會更好!(註:像您有正知正見者,才能如此不屑於怪力亂神之道場,或邪智邪見善說兒無戒德者,這種人的道場才能叫座。)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二座

(2007五月十三日 星期日 下午 17:05~19:10 )

結手印約十五分鐘,無名指勾不住,最後用膠帶黏。

不知過了多久,雙手手指同時像脈搏一樣的脈動,過了一陣,左手有一手指刺痛!刺痛感一直加重,快受不了了,心開始煩躁,用心持咒,不去注意痛覺。

可是,只能維持一下下,約兩次咒語的時間!又回來找痛受,再次專注持咒,一樣只能維持兩次咒語的時間,又回來受苦。真難調服喔!

曾經讀過一本有關修行的書提到,打坐時要如實的面對自己,不管它是什麼妖魔鬼怪都要如實面對,看著它然後放掉。(註:若純粹為了能了知疼痛的真實本質,用毘婆舍那(vipa0yan2 )觀苦受,如此用實相觀、真實法來觀察此疼痛。這才是正確禪修觀照方式,修法者唯有在了知疼痛的真實本質之後,他才能真正地「見諦」見到疼痛的「生」與「滅」,正是無常法。)

真難啊!我幾乎是跟著它起伏,跟著它產生情緒。察覺後,已經跟它走了一大段路了。

手指痛到下座,心也不耐一直到下座!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三座

 (2007五月十四日 星期一 晚上 23:00~1:05 )

今天忙到晚上十點才休息,整理一下,上座修法!

手印結好上座後,沒多久手指脈動!

身體很累,心想如果等會手指痛,身體就不會累了,會換成痛苦與煩躁!

上座後持咒加上妄念,反覆接連。不知過了多久;手指的痛沒出現,而是想尿尿,真糟糕!我上座前,已經上過廁所了,這麼快又要上。忍一下,不能下座,實在是沒有時間再重座一次。身體不斷的動,又直打嗝,真怕尿出來。

怎麼這麼久,快忍不住,抬頭看時間還有25分!這麼久,忍的住嗎?心想這回要重來一次了。

忍多久算多久;真不行,只好犧牲睡眠了!重來一次,將雙手舉高,專心持咒。總算時間到了,散印後直衝廁所。這也是考驗的一種。(註:若是上座前已有上過廁所,亦沒有喝太多的水,有時僅是意念的急迫感覺,若能用心念對自己內心喊話,有時是可以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四座

(2007五月十五日 星期二 晚上 20:20~22:30)

昨晚一點多下座後,精神很好,沒有睡覺繼續工作。到早上7點半睡覺,十點被電話叫醒,繼續忙碌的一天!

八點修法!上座手指脈動,專注持咒,感覺這手指的脈動,幅度強烈,像拿聽診器聽心跳一樣!雙手像吸磁般。雙腿還是不行,耐不住,直想換腳!

我的沒耐性與壞脾氣,真難磨滅!昨天跟女兒發脾氣,明明知道要注意自己的情緒,結果還是被情緒給做主了。只因疼愛女兒,自己常常小題大作指正她,她一頂嘴,我就生氣。事情其實可以不用這種方式處理的。真慚愧!

修行修心!平常日子都是考驗。就對了!每一座都不理想,但是,只要肯坐()!就會朝理想更靠進一步。(註:只要能坐下去,耐得過千日後,菱角也會被磨損一些耶!)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五座

 (2007五月十六日 星期三 晚上21:40~24:00)

上坐後感覺很好,心比前幾次安穩些,妄念也安穩的不斷浮現!手的脈動依然,我忽然想到,宇宙呼吸!是不是也像這樣呢!

這一坐手不痛,只是雙腳它依然令人難受!

昨天跟今天是齋日,過午不食。在受菩薩戒之前,我已經過午不食,約有五六個月了。我沒有為什麼,單純只是想試試。我當時都還沒皈依呢!(我去皈依,還是因為來中心報名上課時,師姐說最好先去皈依。我才到承天禪寺皈依的)媽媽跟兄嫂都覺得我是怎麼了,吃素又不吃晚餐。

哥哥娶媳婦,喝喜酒,我參加,只喝果汁,陪笑臉。過年大嫂為了我,年夜飯改在中午吃,煮了一桌豐盛的葷食,我吃水果。她說:過年你也吃素嗎?感覺的到大嫂用心燒一桌的菜,我竟然都不領情,一口也不吃。大嫂有憂鬱症,我曾告訴過她:你只要吃素你就不用吃憂鬱症的藥了!當然,她是不會理我的!

其實,有些事必須要單獨而且堅持的去執行,別人的看法與言論態度,只有笑一笑!

修行路必須…單獨…堅持。(註:耐得住寂寞者,即是─非泛泛之輩。)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六座

 (2007五月十七日 星期四 晚上19:07~21:10)

這一坐算平穩,手的脈動依然,腳還是一樣的難熬。妄念今天像回顧展一樣!回想童年學校環境,曾經住過的矮房子,國小…國中…等等!真神奇!(註:虛空本無相,掃瞄到過去的事物了,此相非在內、非在外、非在中間,僅在虛空中。即是─是法住法位,世間相常住。)

我現在朋友不多,有刻意避開。說最多話的對象是家人(其實跟家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好說的),工作又是靠電腦網路,不用與人面對面談話,只需用打字溝通!我很喜歡這樣生活!除非跟廠商訂商品提貨,需要說到些應酬話!

其實對外可以避免不說話,但是內心的對話從沒停過,修行,不也是想修掉內心的雜音嘛!內心寧靜的滋味!我很期待!(註:嘴巴不想說,心也要能不想動,達到─「心行處滅,動念即乖」之悟境最好。)

我從沒寫過報告或日記,也不喜歡這麼做,這還頭一遭。這報告好像我的私人日記般,紀錄打坐中的心念過程與身體變化的事。也算給自己用文字方式留下一段記憶!(註:此文三年後才上網,您有看到此文章嗎?還是跑到哪裡去了呢!)

明天一早我要修兩座。星期六、日,我不得不參加勞工委員會舉辦的網路商店的講習,星期六無法共修請印,希望明天星期五提前修完,請老師授第四印。

平心安然隨順生命的河流像前走!加油!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七座

 (2007五月十八日 星期五早上6:45~8:48)

六點多起來,漱洗後上坐。

開始心很平順,無名指很合作的靠在食指上,雙手脈動感覺比較不那麼強烈!

妄念持續出現,今天妄念的主題是計畫著,目前商品上架已告一段落囉。下星期時間比較多,第四印可以多修幾坐等等!怎麼修?時間要怎麼安排!如果怎樣又怎樣的……有幾段劇情我跟著跑好遠,才又回來。(註:不能失於覺照,一個念頭失去照顧就不對!若能一覺,即無下文了!)

其實,我感覺到,沒有被覺察到的妄念,都是自己眼前認為最重要也最在意的事件!心的習性自然隨著它編織、計畫、討論…。(註:正是第六意識的妄執心,都是天天掛礙的人事物…。)

別想!提醒專心持咒,持著持著…竟然想睡覺!好想睡!真想睡!身心交錯掙扎著,睜開眼睛,注視前方,持咒。沒用!睡意更濃!換腳,雙腳一動頓時感到酸麻痛!呵!這回睡意沒了!直到下坐。(註:這就是禪修中的「掉舉」之「掉」,掉者掉落、沉入之義。此時當要把心守著鼻頭尖,以便把沉心舉起,也就是引氣上行就能不入掉落下去深坑裡了。)

五月十三日第二座修完後,到今天為止,我一天只睡3-4小時,工作時間約15小時以上,精神很好,打坐時也不會想睡覺。現在心知道工作將告一段落,就鬆懈了,就會打瞌睡了。

 

敬愛的老師:

明天星期六、日要去參加勞工委員會舉辦的網路商店的講習。星期六沒辦法到中心共修請授第四印,原本今天(星期五)想先跟您先請授第四印的!

正要填寫修心中心法個人紀錄表格時,詳讀表格欄下面的條文中的第三條註明說~修法中妄念多時,勢必要加修第三印一次八座。

看完後覺得真是太好了,我的妄念很多,很需要加修第三印的。我先將這七座的報告MAIL給老師。這星期繼續修第三印到下星期六共修時再請第四印。

感恩老師指導!

 

第三印正受菩提印第一輪共七座!

感恩 十方三世諸佛 菩薩 金剛護法,慈力加持!

感恩 恩師細心指導!

感恩 法爾所有的師兄師姐!

羽蒨(法宜)在此 頂禮

阿彌陀佛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八座

(2007五月十九日 星期六早上4:15~6:18)

兩點醒來,不敢再睡,怕睡過頭,先修法。今天六點半還要搭火車到中壢上網路商店職訓課。

上座後,開始還好!到後面依然妄念翻飛。有幾次也跟著上演!真熱鬧。手指這些天脹的胖胖的,結手印手指就沒那麼靈巧。也不知為什麼會這樣?從修法到現在約二十多天了!坐上一直都是相同的,沒什麼氣,也沒減少妄念,腿也沒進步!上座胡思亂想,下座忙生計!

修完法後,我沒馬上寫報告,先出門。晚上回來才寫。發現要想很久才找到些座上的感覺。幾乎忘了!

祝福自己,早日成為一個專職修行人!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九座

(2007五月二十日 星期日早上4:20~6:20)

昨天上課時,教室開冷氣,感覺很冷。昨晚睡覺骨頭有些僵硬,頭有些重。可能著涼了。

很糟糕的一座,精神很差,一直想起座,延到晚上再修。當然,自己很明白,一旦延遲惰性就來了。胡思亂想,昏沉,很糟。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 第十座

 (2007五月二十一日 星期一晚上23:05~1:05)

今天睡的多些,感覺比較有精神,工作很多,下午趕到中心共修浴佛。完畢,回到家十點多了,整理一下,上座。

座中妄念依然,心情很糟,很想大哭!為什麼忙成這樣?提不起,放不下。跑進跑出的。為什麼? 女兒在外面玩電腦,玩的很高興,笑的很大聲。同樣的時空,不同的心境。

雙盤35分後,一直想放開!心裡一直希望請修第四印時,能雙盤。這樣忙碌的工作,與有限的體力與時間。雙盤很難短時間練完成。

加油吧!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第十一座

(2007五月二十二日 星期二 晚上17:05~19:05)

身體有些不舒服,早上起不來。筋骨很酸,頭很重,泡兩包五號茶喝,工作。

下午五點修法。前45分還好,後面很難熬,心浮躁不安。一直勸自己安忍!真難勸,感覺很難過,連乖乖坐著念咒都這麼不安分!自己算有福的,生活在此地,衣食無慮,又能聞佛法,更能修大法!是何等福報啊!知道而且得到了,卻做不到!真是的!

今晚要早些睡。不要讓感冒大發作!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第十二座

(2007五月二十三日 星期三 早上6:23~8:23)

昨天整天喝三包五號茶包,沖的很淡,約二千五百CC的水!晚上起來上三次廁所,早上起來身體感覺好多了。漱洗後上座。

一上座心就不耐煩,苦笑無奈!曾經在泰國師父阿姜查的書中讀過,世界上最值得讀一本書就是自己的〝心〞!可是,面對自己的又是這麼的痛苦不耐。事實是自己的心深處隱藏著連自己都不敢願面對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座中聽到媽媽跟二哥輕聲對話,一時之間心酸流眼淚,因緣聚合的讓我們成為一家人,這短暫一生的相聚,我們之間學習到什麼?以後會帶走什麼?下次碰面又會發生什麼?

心不耐,腳酸,無名指隱約刺痛中。這是為什麼?忽然一畫面出現,那是去苗栗法雲寺授菩薩戒時,上早課後,我一個人走到佛寺外圍的鐵欄杆旁坐,當時風很大,樹葉擺動,我眼光順著樹葉稍看去,整棵樹只有兩片葉子上佈滿密密麻麻小隻毛蟲,幾乎佔去葉面的五分之三的範圍,看似可怕。我並不覺得,我心想,我的生生世世是否也像綠葉一樣佈滿小毛蟲,慢慢的被啃食著而不自知!

這一座心煩躁不安,無名指隱約刺痛中下座。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第十三座

(2007五月二十四日 星期四 晚上5:54~7:54)

晚上睡眠不好,到十一點多還無法入睡。白天工作到中午十一點很累上床休息,睡著了。十二點多起來。可能感冒體力差吧!

下午五點多上座,手印結很久,手指都脹的很胖,無名指容易滑掉。結好後,安心持咒。約一小時吧!心煩躁,坐不住了,開始胡思亂想。手印脈動,右手無名指跟這酸痛,右手無名指在修第二印時,就腫起來了,現在雖然不腫了,但是第二關節處壓下去還會痛。手印像心跳樣的脈動,右手無名指也跟節奏酸痛一下,真有意思!

腳很酸,腰也酸,全身不對勁。身體不停的動。又想上厕所。真難熬!一直期待定時器的響聲。

 

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第一輪第十四座

(2007五月二十五日 星期五 下午3:54~5:54)

今天很熱,上座後結手印花很久的時間,雙手脹的繃很緊。無名指靠上又滑掉,好不容易結好,修到一半,太熱流汗,無名指滑落,再重來一次。要無名指成九十度角,中指在以九十度角靠在食指旁,今天似乎很難做到標準。

很熱,心煩躁,手印結不好,很擔心。前幾次都很好結,昨天和今天結的都不緊。

心想,其實每一印最少要修一個月,不然,就算手指頭先天上較修長,好結手印。但是,角度要做到標準,還是要像鍊瑜珈或柔軟操一樣,要不斷的朝需要的角度每天練才好…。

其實,我對自己在這修法的過程,感覺到很失望!每次上座前都擔心過程會怎樣,心散亂,身體不願配合,四分五裂的狀況頻出,真不老實!

戒律中要修不妄語。其實,自己最常跟自己打妄語,說要做的、想要做的,都是自己決定的。真正執行又是一回事。看自己多不實在。這次在懊惱喪氣中結束。(註:從上述各段總覺得不忍,您得失在心,煎熬萬狀,應當放輕鬆。只記得要一心專注,不得異緣,但此是要慢慢養成,非一日可聚足。)

 

羽蒨(法宜)心中心法第一輪 第四印修法報告

第四印 如來母  第一輪 第一座在中心共修

(2007五月二十六日 星期六 下午 14:00~16:00 )

今天請授第四印,有師姐跟我分享第四印打坐時很穩。今天在中心共修時,雙盤四十五分鐘,耐不住一直想放腳。睜開眼看前方師姐安穩的背影,如如不動。心想,再忍一忍!過不了多久,又想放腳,再看前方師姐依然安穩坐著。脖子很酸,扭動自己的脖子,看右邊師姐如如不動安穩的坐著。一直到下座時,這前方師姐跟我右邊的師姐從上座到下座都安穩的坐著。下課後請問爾衷師姐,才知道這兩位師姐可以坐兩小時以上!我跟她們都是同期的。而我……。

老師今天聽我們念咒,班上幾乎都不合格。我的讀音也不對… ,可是,我無法分辨出來老師說的ru ru長音短音,我音感的聽力認知很差,回家後找不到該修正的地方又沒有錄音機錄自己的讀音!乾脆,全部放掉自己之前的讀音,注意聽老師的讀法!全心模仿老師的速度跟音調!但是換氣時卻沒辦法跟上老師的速度!

 

第四印 如來母  第一輪 第二座

(2007五月二十七日 星期日 晚上9:35~11:35 )

今天一早到中壢上課,回到家七點多了,家事與工作忙完,漱洗後。上座。

雙盤30分一直想放腳,很熱,心煩,手脈動 (昨天在中心跟當家阿媽聊到我的手很脹,座中手印一直像心跳一樣脈動,他告訴我這是氣在流動,聽完有些許不好意思,真遲鈍!連這個都不知道)。其實,我現在應該多跟中心師姐們交換些修法資訊,平時見面很少跟她們聊,有些關於修法內容或是中心的一些訊息,不是不知道,不然就是錯誤的,都是到最後才知道,認識的人又少,跟我同期的師姐也都不認識人家。真糟糕!

女兒回家後開房門看我打座又輕輕關上門!貼心的家人一直很支持我做的每一件事,而我卻不能給她們一個安穩的經濟環境,媽媽曾經跟我說過,想要修行是沒有經濟壓力的人才有資格!每次聽到我都會很難過!事後想想!也對。生活上有壓力,打坐的心就無法安定!這或許也是我的因緣吧!

座中,腦中縈繞今天上課的過程,又想上廁所。身體擺動不停,直到下座。

上床時心裡很難過!(註:不夠時間來修此法,也可以日日面境歷緣對境修。只要常念娑婆眾苦,五濁,從不放棄修心。記得一失人身,何時可復?幸能遇諸道友殷勤,終始精勤。如此寶蓮華中,決定見自佛心。)

 

第四印 如來母  第一輪 第三座

(2007五月二十八日 星期一 下午3:05~5:10 )

上座後心很平穩,持咒順暢。手印脈動強烈,有赤熱感。雙盤約45分後開始想放腳,勉強撐著!

忽然手機響!忘記關手機,連續響三通,座中的心開始聯想,是誰?這麼急?會不會是孩子有什麼事急著找我?要不要先起來看看?又再連響三通,會是誰?一定有急事?起來看看吧…?念頭不斷的猜測。趕快下坐吧!萬一孩子有什麼事怎麼辦?

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天大的事等修法完再說!身體沒動。但這電話聲,卻擾亂心念不斷翻動直到下座。(註:這也是定力的考驗!人遇事都是往壞的一面想,此心就是如此地掛礙著親人。)

五點多起座後,回電,原來只是一位客戶要換貨!真急!

將工作處理一下,趕公車,到中心共修去!

 

第四印 如來母  第一輪 第四座

(2007五月二十九日 星期二 下午7:25~9:25 )

外出回家已晚,漱洗後,上座,手印脈動強烈,感覺到無名指有微微酸麻,閉眼專注持咒,念頭少,心算平穩,感覺很踏實。

約五十分後,念頭起,全是些媽媽在中午時,跟我說起有關二兄嫂間的事,與大嫂回來這跟他提起什麼等等……全是些閒話,我其實很厭煩媽媽跟我提這些事,可是,她想說話或是有抱怨時,唯一的出口就是找我。也只有耐著性子聽完。但是這些閒話卻留在我心中。所以,有些修行人都會想避開人群,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自己內心的雜音都喋喋不休了,再加上外來的。那真的會越積越多……我的心就像吸塵器一樣喔!(註:修行是要從第六識妄執心去除修起,此執不去就不能順緣修斷第七識的妄執。所以不要厭惡境界,要設法對境界解黏,這就是要用到智慧與定力。)

後面約三十分左右,右無名指抽痛,心不耐直想下座,睜眼看時間還多久?心慌亂,時間到,查看無名指原來是被另一指指甲掐住,下一座手印要注意結正確才是。

 

第四印 如來母  第一輪 第五座

(2007五月三十日 星期三 下午 6:40~8:45 )

上座後一切都很平穩,45分後心煩躁想放腳,目前雙盤45分是我的門檻;很難跨過。以我的經驗,雙盤沒有一直持續練習會退步的,心的承受力也會遞減,再想前進一分的心,很難適應。之前練習時,一小時還很容易,一段時間沒雙盤,不只退步了,想在進步一些似乎也很難。

手的脈動強烈,整個手印形成一個圓球似的氣體,沉穩脈動。右腳骨盤處很酸。

咒語我已找到了修正處了,老師說的是指我的第二句的ru ru應該以短音下降,慢慢順著氣銜接即將結尾時的尾音。我自己的念法每一句結尾音一直是單一的平音;第二句跟第一句的尾音一樣平音收尾。變成一句一句的念。而不是像老師將兩句形成一體(一口氣),前句尾音上揚,連貫下一句尾音下降。

我發現老師的念法可以加強氣的運作,我的氣短,為了模仿老師的讀法,我會更注意醞釀氣,一邊念一邊注意讓氣順暢運作直到兩句咒語結束。但是,要接下一次時,換氣卻無法跟上老師的速度!

現在功課腿子要練,腰力要練,咒語要練,心的承受力要練!加油!

 

第四印 如來母  第一輪 第六座

(2007五月三十一日 星期四 晚上7:08~9:08 )

今天忙一份給銀行的資料,用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邊做就覺得煩悶。

上座後,心還無法沉靜下來,嘴裡念咒,心卻忙別的事。這情況一直很久,來來回回的,勉強自己注意聽咒,心思很快又跑開了。

將注意力拉回來感覺手的脈動很強烈,稍稍受傷的無名指跟著脈動的節奏輕微抽痛。一直勉強自己感覺手,不要跟著煩躁走,深呼吸,〝無明的煩躁〞無時無刻不現身牽動。很可怕!

想到這份銀行報告如果要通過,就要〝虛與實〞對半寫的文字遊戲,通過的機會比較高!呵!呵!人間是虛妄的,還是要加些虛的進去,才能付合所謂的〝通過〞。人真神奇,虛妄加虛妄叫〝通過〞!

下坐前十五分鐘,我是跪在拜墊上,皺著眉頭,大聲念咒!直到時間響。

 

第四印 如來母  第一輪 第七座

(2007月一日 星期五 晚上6:30~8:35 )

上座後,感覺平穩踏實,念頭比較少。中間有一陣空白,沒有任何思想,也沒有睡著。

約一小時後,雖然開著冷氣,但是身體還是很熱,漸漸覺得不舒服,換腳後,老覺得肩膀很僵硬,胸很悶。大聲持咒吧!

這三四年來每次月事來之前兩禮拜的時間,心裡跟身體的變化會很不舒服。這種情況一直無法改善,尤其心不耐煩,很愛睡覺。腰特別酸,盡量克制自己不發脾氣,腰酸跟愛睡就難控制,做人真麻煩。尤其是女人,真糟糕!是應該多修五百世的!(註:每月的事可以依症狀來處理,飲用對症的中藥是可以避免此事的困擾。有的人補吃鈣、鎂、鋅等混合礦物質也可以改善。總之,要試試看。)

後面約三十分很煩躁,睜開眼看著佛像持咒,直到下座。

第四印 如來母  第一輪 第八座

(2007月一日 星期五 晚上10:05~12:05 )

將老師持咒的CD播放著,跟著練習念咒,今天下午出門時,在街上念咒,怎麼感覺都覺得音不對,薰習的不夠。

前一小時還可以,手的脈動依然,無名指抽痛的比較難受,還好這些天手比較沒這麼漲,腰好酸,身體一直動。無法專心!耳朵聽老師持咒,自己輕聲跟著,念頭隨意亂跑。稍停止一下,又再亂想。

思想是繁雜無序的,平時不覺得,上座後才感受到它雜亂厭煩。又無法控制。我被這些思想操縱多少世了,現在還是坐在這裡繼續被操縱,而無能為力。

下座前心裡很難過,深呼吸著,不想讓悲傷的情緒發展,時間到後。才消失。

 

羽蒨(法宜)心中心法第一輪 第五印修法報告

第五印 善來集陀羅尼印   第一輪 第一座在中心共修

(2007月二日 星期六 下午 14:00~16:00 )

今天請授第五印,手印結法還算順利,上座持咒順暢,一小時後腰很酸,挺不起來,身體擺動不停,心思散亂。其實,自己很明白,修法時心不能專心持咒、修法,是不可能有成就的。現在只能耐心的每天上座用時間來學習調整。每一次如果能進步一點點,用這一輩子的壽命來磨!多少會有些許的進展吧!

出坡完後,主動的請教一位同期師姐,打坐經驗,據說他已有五年的靜坐學習。她告訴我;打坐時有一個點,這點開始不耐煩時,察覺後再撐一下,就可以過了。我想是吧!那個就是自己的功課!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第五印 善來集陀羅尼印  第一輪第二座

(2007月三日 星期日下午15:00~17:00 )

上座前,研究手印是否打的正確。上座約半小時,手印輕微脈動,心思穩定,但是,到後面時,胸口煩悶。將手印提高到額前,胸悶的感覺馬上消失。可是,手臂無力很酸,不能舉的很久!傷腦筋!降到胸前,胸又開始悶。就這樣一上一下的忙了一陣。

明天中午需要到台中兩天,有一點擔心沒有時間修法。念頭一直思考著、規劃時間,察覺後大聲念咒。加以控制。

這樣兩小時又過了,有時真的很迷惑,到底時間與生命之間,存在的有些什麼意義呢?

 

第五印 善來集陀羅尼印  第一輪第三座

(2007月四日 星期一下午13:08~15:12 )

今天要到台中,將行李整理好,也將修法資料用透明資料袋放好,打算去台中車上修法。

一點鐘坐上統聯客運,上車後,找到一個單人座位,真好。到台中約兩小時又三十分,修一座剛剛好,這單人座位呎吋也很好,雙腳盤上後,膝蓋剛剛好卡在座位兩邊的扶手邊邊,跟綁帶的功能一樣。定時器設定好夾在車窗簾上,將手提行李放在座位下方踏腳的地方,念完修法前誦法文後,將修法資料袋插在前方椅背的網袋內。按下定時器,用長圍巾將身體包裹好,在圍巾內結好手印,開始修法。

隨著車身擺動,持咒平穩,感覺很舒服。念頭少,車廂中有人講手機,有人打呼,車外的風聲夾雜著細雨打車窗的聲音,都跟我持咒的聲音同時進行著。一小時又十五分,雙腳不舒服,換腳,座位空間的關係,手又不能幫忙。費了一翻功夫盤上。

一會聽到雨拍打車窗聲音很大,車速度感覺也很快,睜開眼睛看車外。雨好大,幾乎看不到外面的景像,運將師兄開的超快,並沒有因為大雨而減速。我只能閉起眼睛,繼續持咒。希望平安。

車身一個大轉彎,再看看外面已經下交流道,台中到了。定時器上還剩14分,轉頭看到我的手提行李盡然滑落在走道中,正好橫放在正中間!沒關係。開到終點站還有一段路,等下散印再拿。

很快的又開到終點站了,我的時間還有兩分鐘,心裡很急,怎麼辦?要散印嗎?只剩兩分鐘ㄟ!不管行李了。繼續坐著。後面下車的每一個乘客走到我這,先是看看我,然後再跨過我的行李過去。有些人垮過後又再次帶著奇怪的神情回頭看我。不到一分鐘全車人都下去了。只剩我一個,計時器還剩35秒,心想,萬一司機將車開到別的地方時,那怎麼辦?這35秒過的真慢喔!

時間到,匆忙回向完畢,拿著圍巾抓著行李跑下車。算算時間,這部車在大雨天,到台中只用了兩小時又十五分鐘。很特別的一次修法經驗。(註:法宜大德!真佩服您,生活、掙錢、修法,…。但有點捨不得,您那麼辛苦耶!好感動!)

 

第五印 善來集陀羅尼印  第一輪第四座

(2007月五日 星期二下午21:00~23:00 )

早上坐車從台中回來台北,昨晚住朋友家,沒睡覺。回程的車上都在睡覺。

晚上工作完,漱洗後,準備修法。卻找不到修法的資料袋。翻遍了我的小房間,沒有就是沒有。才想到。他放在昨天去台中車上的座位前椅背的網袋裡。

怎麼辦?只好先找一條蓋手的方巾替代,今天這座前誦法文就沒辦法讀誦。直接修法囉!

上座後,持咒平穩,有些許的雜念,但是心很踏實而平靜,不一會,時間已過了一小時三十分,覺得很舒服。再一下下,時間竟然到了。好順暢的一座。

呵!呵!我心裡偷偷高興,如果每次打座都是這樣多好!

起座趕快打電話到統聯客運服務中心,請她們幫我找修法資料袋!

 

第五印 善來集陀羅尼印  第一輪第五座

(2007月六日 星期三下午21:45~23:45 )

今天爾然師姐來電告知,明天桃園告別式的時間及注意事項,順便聊一下有關打坐的事。掛上電話。趕緊上座。

上座後一切都平穩順暢,持咒的氣還是很短,沒辦法很快速銜接下一句。右腳很酸,才45分又一直想換腳,手印一直沒有特別的感覺,有一點懷疑是否錯了,咬打開手巾檢查,這一印會很擔心食指沒靠上無名指,持咒打妄想時。食指有時會不知不覺得離開了無名指。

後面約40分,一直向下座,心很浮躁。一直不斷想起有關女兒的事,女兒跟他的一個同學常往來,一直往外跑。我雖沒有阻止,但是只要一想到他在外面,心裡就會擔心。對子女要放下真難。

打妄想直到下座。

 

第五印 善來集陀羅尼印  第一輪第六座

(2007月七日 星期四下午17:45~19:45 )

今天參加告別式後,回到家下午兩點多了。女兒休假,正要出去。跟他談了些事,她情緒大為波動。一直大哭。她的哭法有一點發洩的感覺。聽的我心裡很難過!不知如何是好!那就讓她哭吧!生命真的很無奈。或許大哭一場會舒服些。事後只好打電話請她的同學來家裡帶她出去走走。

漱洗後上座,內心相當難過與煩躁,不得安寧。這座很糟,手印撐在額前想,要修到對自己親人沒有情緒波動真難啊!咒語念念停停,有關女兒的念頭不斷翻騰。我哭不出來!也坐不住。直想時間快一點到。我必須打電話請女兒的阿姨幫忙。時間到後便匆忙下座。

 

第五印 善來集陀羅尼印  第一輪第七座

(2007月八日 星期五上午6:00~8:00 )

外面雨很大,上座後持咒還好,耳朵卻聽大雨聲,很難專心。內心其實比外面的雨聲更吵雜。無法擺平。雙盤40分想要放腳,大聲念咒轉移放腳念頭。一不留神,手印的食指跟無名指又分開。身心靈很難統合。

感覺修行路很遙遠;很羨慕已經找到家的人。不知道那是個什麼樣的境界?

煩悶中下座。

 

第五印 善來集陀羅尼印  第一輪第八座

(2007月八日 星期五下午17:20~19:20 )

上座前撥放老師持咒的CD,跟著念,是乎比較專心。外面雖然下大雨天氣比較凉,但是,座中身體感覺很悶熱,手印也很悶熱。腰很酸很酸!身體不斷擺動。這些天起床前跟睡覺前都用瓷枕墊在腰部約十分鐘,有感覺到腰部打坐時腰力有比之前撐的久些。以前上座不到半小時腰就撐不直,現在,最少撐到一個小時才會感覺酸或撐不住。(註:打坐時腰力不夠,挺不直,就要常用瓷枕墊腰部,越久越好,有廿、卅分鐘就很好了。)

妄念不斷浮出,感覺很累!這念頭真難平息。身體不行了,一直動,很想下座,看時間還剩十分鐘,大聲念咒直到時間到。

(註:雖然您的修法進度是落後的,但您的用功精神是可佩的,在現實生活、掙錢、修法中掙扎著,…。您天生的情見,非一日能斷,要做長時間的戰鬥,希望您永無退轉的心。加油!)

(完結)


[ 心中心法 ] [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