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中心法修法總報告(70-3)
                                                          
 優婆塞戒子 黃常尊


二、第一輪心中心法報告()

10/09   09:30~11:30  13:30~15:30  第五印

第一座是跏趺座五十分鐘,如意座七十分鐘,下午第二座是金剛座兩小時,今天早上和下午都被老師糾正,說我身體搖晃太大,這樣子容易招鬼神,但是我根本沒有感覺身體在晃動,仔細想一想,可能是有三個原因,第一個是在調身體的姿勢、第二個是唸咒唸得太用力、第三個是身體的痛讓身體自動會隨著讓痛減輕的方向移動,以上三個原因都要儘量改正才是,雖然知道如此,但被老師唸了兩次心裡還是很沮喪。(註:修行打坐不能亂動身,身動有兩種可能,一者有外力干擾,二者真氣不能通,阻礙力造成身體晃動。所以要找出原因來改正,若自己為避免疼痛而動身,這樣更是不應該。) 

10/10   06:20~08:20    第五印

今天打坐簡直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亂」,心亂,身也亂,昨天的沮喪感不斷地被放大,再放大,其實我昨天在結此印時就發現我的執著和瞋心會突然冒出而且變得很重,沒想到今早的這一座居然如此之浮躁,而且過程中似乎有點失去理智,一直鑽牛角尖,怎麼抓都抓不回來,很可怕。(註:妄執性本來就根深柢固,所以要修行來淡化,修行還不得力時,稍閃神就迷失掉了。)

晚上本來想再打一坐,那知狀況更糟,所以只有做罷。

10/11   05:40~07:40    第五印

如意座一小時,金剛座一小時,今天心力較好,所以有點恢復正常狀況,我真的覺得這一印對我很具威脅性,雖然手不會痛,但是很容易起雜念和執著心,到底是為什麼呢?(註:手印簡單但通筋絡照樣會痛,可能時間還沒到吧!手不痛,心可能無依倚,較會胡思亂想罷!)

晚上利用到道場的機會請教了老師,老師說我應該是肝經不好,不管如何要如實的面對一切,當做是修行。

10/12   06:00~08:00    第五印

如意座兩小時,今天總算回到正常狀態,我覺得是因為昨天老師的關心以及加持,尤其是在唱誦「三皈依」時,老師的聲音突然貫穿我的全身,全身上下突然顫抖,充滿強烈的氣感,那時心情也突然清醒許多,真是不可思議。

10/13   05:45~07:45    第五印

跏趺座七十分鐘,如意座五十分鐘,今天比昨天更順利,身體比較會放鬆,而且能把注意力放在嘴上,能看著痛又不會被牽著走,所以跏趺座居然多撐了十分鐘,破了紀錄。(註:能全程兩小時雙盤,其效果更是不可思義,看您又有點進展,真是可喜。)

10/14   05:45~07:45    第五印

跏趺座五十分鐘,如意座七十分鐘,昨天還很得意跏趺座有進步,想不到今天就漏氣了,居然撐不到一小時,而雜念紛飛,一下子是澎恰恰,一下子是陳哲男,一下子又是……,反正全都是一些與我無關的事,但是不知怎得,這些有的沒有的就在我的腦中盤據,任憑我用什麼方法都擺脫不掉,這是第一次那平靜的心情居然被無聊的雜念搞的暈頭轉向。(註:不能攝受住心意念,沒有「來無所黏、過無蹤跡」的功夫,那最好不要看電視,免得於靜中妄念趁機而現起。)

10/15   20:40~22:40    第五印

如意座兩小時,早上因為打坐一半上厠所而停止,再加上心煩意亂,所以乾脆就移到晚上再打,還好晚上的心境反而比較平靜,所以才能順利完成。總算結束這一印,這一周整個狀況明顯比前幾個星期差。

10/16   09:30~11:30  13:30~15:30   第六印

如意座兩小時,總算到第六印了,這一印的手還蠻痛的,尤其在結束散印的時候更是痛感十足,今天我兩座都用如意座,這樣子身體比較不會動來動去。這一印到六印總算領完了,心中也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頭,覺得好像是又過了一道關卡,接下來就是要靠自己了。(註:六印已領受完畢,就要認真用功修法,若是中間有斷掉,不久可能又會忘記手印結法,果如此,那是佛、菩薩還不授與!)

10/17   21:00~23:00    第六印

如意座一小時,金剛座一小時,今天早上的打坐狀況不好,心很浮躁,因此索性就下坐了,到了晚上,又因為覺得有一點內急,所以就換腳來減少刺激,這樣能換過兩小時,真是阿彌陀佛!(註:心浮氣躁就要提高咒語音量,專住於咒語修下去才對,不能一碰到障礙就下座,這樣怎會進步。)

10/18~10/19   06:00~08:00    第六印

這兩天都是如意座兩小時,坐的狀況都不好,所謂的〝不好〞是指〝心〞的部分,總覺得專注力一直不夠,雖然沒有什麼太多雜念,但是卻有精神晃忽情形,沒有那集中心力的感覺,我想是不是業障現前?我從第五印開始就覺得〝不順〞,也許我要再好好地懺悔,才能改善。(註:心神不寧,坐不住,都是障礙導致,要先能洞悉其真實狀況,再來就是要用第五印化解魔障,當然修法中從第一印起修,再轉其他各印,自然會轉到第五印,結束後記得要用第六印迴向,當然要除去蓋巾,不要忘記!)

10/20   21:20~23:20    第六印

如意座八十分鐘,金剛座四十分鐘,今天去做全身身體檢查,包含了胃鏡、大腸鏡以及肝膽超音波,想要找出我這一年瘦了十公斤的原因,結果是一切正常,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身體沒有大的狀況,憂的是我的家人接下來會把〝吃素〞和〝打坐〞變成是攻擊的對象。唉!看起來這也是一場考驗。(註:無病而會瘦下來,是飲食吃量不足所致,吃素要注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攝食量,若食量太少,當然體重會慢慢減下去。但反過來說,雖瘦瘦的,但精神超好是沒有關係的。)

10/21~10/22   5:30~07:30  07:15~09:15    第六印

這兩天狀況普通,都是如意座兩小時,不太敢坐跏趺座,以免跑廁所。(註:這樣不用雙盤,進步會很慢的,不能因噎廢食。以後,應先上大號後再上座,若沒便意,可以用抓手功刺激它。)

這幾天剛好扁桃腺發炎,以前都要藥物或是塩水來鎮壓,但是這次我是順其自然,不做任何動作,沒想到,這兩天的打坐居然有消炎的功能,把扁桃腺發炎的情形解除了,真是不可思議。(待續)

 


[ 心中心法 ] [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