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2021北京爾燕近期修行彙報

 北京爾燕 2021.01.20


尊敬的上善下祥師父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頂禮大悲觀世音菩薩,頂禮恩師。

離上次寫信又過了好幾個月了(上次是7月份寫的),向師父彙報近期身心情況。

7到10月間因為身體一直不健康,故心常散亂。

11月到12月自己用中藥調理,身體逐日恢復健康。很多以前的毛病都沒有了。掉發、睡眠不佳、慢性疲勞、頸椎病、胳膊水腫、身體酸痛,統統不見了。後來明白,這是通過安身,來安住心。

1月上旬吃得飽、睡得香,身心愉快。家事、國事、天下事,都是八識田裡的種子在現,跟我無關,我只管好我的身口意就好了。

1月中旬有3天睡眠不佳。自我觀察,不是虛勞或火大不調所致,但是第二天基本沒太大影響。心越來越寂靜。這兩天也不覺得餓,吃多了反倒胃難受。以前是吃完飯肚子的飽脹感會讓心裡感覺很愉快。今天小腹部一直發脹,不知道過兩天身體又會怎麼樣。有的念頭好像一閃而過,想抓也抓不住。師父讓我心大死一番,正在往這個方向努力。

 

其他體會:

1.身體和心都要照顧到。真心現起,就會指導自己怎麼去轉身心的業力。

2.心上還是有很多執著,要一層一層地去。比如,坐在我對面的人若是起嗔心,有時我自己就得喝點兒降火茶。

3.世間的法都是染法、無常法。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沾染的,因緣越深,沾染越重。只是不修行時自己不知道而已。有時覺得世間甚是骯髒。

4.護好自己的身口意。日常起心動念最好不離戒律,把妄想打死在念頭這個環節,口業和身體就不太容易造。以前是個急性子,經過這幾個月,不知不覺中動作和說話速度都慢了很多,但還是有待加強。

5.心處寂靜感覺最舒服,說話就會身心難受。寂靜久了,好些事兒都忘了,包括有的習氣都忘了。心和身的關係也很微妙。身體好像慢慢地被靈性給接管了,很奇妙。把心向內放、再向內放,就能有些體會。

6.唯識得好好學,真是無價之寶。

7.心量得大點兒,要不被各種雜因緣給牽走了。人與人之間的討債還債的關係,也挺微妙的。

8.聽打師父講課,就是最直接的心法傳授。只是自己水準低,有的還不能明白。

還有很多其他不可說的體會,緣過去了也就過去了。感恩師父的救護、指導和教誨,感恩諸佛菩薩的指引,感恩幫助過我的諸位師兄師姐。

恭祝師父身體安康、長久住世。

北京爾燕 敬上

2021120


[禪修][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