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北京爾燕近期修行彙報

 北京爾燕 2020.07.11


尊敬的上善下祥師父

感恩諸佛菩薩冥冥之中的指點,感恩師父慈悲攝受,感恩道場的師兄師姐創造各種機會,讓我們通過網路學習。佛法是學不完的,我已經做好了這輩子的準備。最近幾個月的情況彙報如下:

1.斷習、斷妄想:現在修行上明顯得利許多。打個比方,六、七識是一顆的樹枝,第八識是樹幹,無數的樹葉就是習氣。以前是站在樹下,一天摘掉兩片葉子,這樣的斷習方法十分辛苦。現在是站在樹頂上,哢哢哢砍樹杈。體會到得讓老八當家才行。

2.關門打狗:以前自己無知,感召了眾多人的垃圾,現在是打坐要求氣通,順便把這些垃圾給翻出去。感覺我的體質是容易感召垃圾,但是經絡也容易通,打坐時容易有氣感,但是用功的時間還是不夠。

3.學習佛法:以前會經常可惜沒有生在臺灣,不能多親近師父。最近2個月有個新的體會。以前聽打《妙法蓮華經》,心裡是沒有什麼感受的,就是想給道場出一份力。最近2個月聽打了師父講的100多分鐘的《金剛經》。我一般是整理三遍。聽第一遍,哦,師父說得這個斷習的方法能用上。第二遍,哦,那句話也能用。到了第三遍後,感覺有的話是刻在心裡了,過一兩天就能用,有的當下就能用。這種學習方法跟以前的不一樣,是避免了分析、邏輯、推理、記憶等第六識的方式,直接印入了第八識,再去指導第七識、第六識操作。發現這一點後,自己心裡還冒出一點兒小得意。打坐時思維,其實是師父的語言有攝受的力量,這個“我”實在是愚昧無知。

4.神經通路和反射弧不一樣了。以前是外境通過前五識進入,第六識分辨,第七識抓第八識種子,然後就習氣起。現在是老六老七靠邊站,老八當家,需要做什麼自性下個指令,老六乖乖幹活。但是還有很多餘習未斷,還需要磨練。不知道體會得對不對。

5.客邪:客邪來了後,以前最少一天才能度過去,現在好像半天就好了。都是在心上鬥法,上一次戰鬥的時候用的法,就是不逃避,坦蕩蕩地去觀它是怎麼堵住經絡的。好像用這種方式的觀,自性也會起功用。不知道下次能不能管用。總之現在是比較不怕了。

6.日常工作和生活:工作時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其他事情上就當自己是半個瞎子、半個聾子,跟自己工作無關的事情一概不理不問。對領導和普通員工,一概是有禮貌、有距離,碰到利益糾紛就多讓讓,也是順便訓練平等心。自己完成工作任務就行,多留些時間學習佛法,也不想升官發財,這樣心就自在多了。這樣訓練久了,感覺心冷冷的。

7.家裡小孩的事兒,因緣沒有轉,也著急不來。現在只能多回向,偶爾觀想,把他的心融入我的真心。自己功夫不夠,就耐心等待。

8.以後的打算:這一世,咒語是要好好學的。剛報名了聲明組,練習“a ”的發音時感覺胸部經絡通了些。聲明沒有接觸過,有點兒難。打坐還是要從頭來學,我也打算用聽打師父講課的方式來學習。這樣磨煉多年後,說不定向師父再求心中心法,這個得看自己的努力和緣分了。

感恩師父,三叩拜頂禮恩師!願師父長久住世!

爾燕 敬上

2020年7月11日


[禪修][ 我的這一班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