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WLOTUS.JPG (4513 bytes)  法爾典藏-陀羅尼藏


穢跡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一卷

北天竺國三藏沙門阿質達霰(ajitasena)唐言無能勝將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拘尸那國力士生處跋提河邊娑羅雙樹間。爾時如來臨入涅槃。時有無量百千萬眾天龍八部人非人等。啼泣向佛四面哽咽悲惱而住。爾時復有諸天大眾釋提桓因等。皆來供養。唯有䗍髻梵王。將諸天女。依於四面圍繞而坐。前後天女百千萬眾。共相娛樂。聞如來般涅槃而不來覲省。

時諸大眾為言。今日如來臨般涅槃。是彼梵王何不來耶。其王必有我慢之心。而不來至此。我等徒眾驅使小呪仙。往彼令取。作是語已策百千眾呪仙。到於彼處。乃見種種不淨而為城塹。其仙見已。各犯呪而死。

時諸大眾怪未曾有。復策無量金剛。亦持呪而去。乃至七日無人取得。大眾見是事已倍復悲哀。

爾時大眾同聲而說偈言。

 苦哉大聖尊  涅槃何太速

 諸天猶決定  無人追喚得

 痛哉天中天  涅槃如火滅

時諸大眾說此偈已。倍復哽咽悲啼嘷哭。是時如來愍諸大眾。即以大遍知神力。隨左手心化出不壞金剛。

即於眾中從座而起。白大眾言。我有大神呪能取梵王。作是語已即於大眾中顯大神通。變此三千大千世界六反震動。天宮龍宮諸鬼宮皆悉摧崩。即自騰身至梵王所。以指指之。其彼種種穢物變為大池。

爾時金剛至彼報言。汝大愚癡我如來欲入涅槃。汝何不去耶。即以金剛不壞之力。微以指之。梵王發心至如來所。

爾時大眾讚言。大力士汝能有是神力。取彼梵王來至於此。時金剛即報言。若有世間眾生。被諸天惡魔一切外道所惱亂者但誦我呪十萬遍。我自現身令一切有情隨意滿足。永離貧窮常令安樂。

其呪如是。先發此大願。南無我本師釋迦牟尼佛。於如來滅後受持此呪。誓度群生。令佛法不滅久住於世。

說是願已。即說大圓滿陀羅尼神呪穢跡真言。

唵 𠲽咶 啒㖀 摩訶鉢囉(二合)恨那𠵨 吻什吻 微咭微 摩那栖嗚深暮 啒㖀 𤙖𤙖 泮泮泮 娑訶

時彼金剛說此呪已。復作是言。我於如來滅後常誦此呪。若有眾生情願受持此呪者。我常為給使者令所求如願。我今於如來前說此神呪。惟願如來於真際中照知我等。

世尊若有眾生。多被諸惡鬼神之所惱亂。誦此呪者皆不能為害。永離苦難。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救療萬病者。先持此神呪四十萬遍。見有病者治之有驗。無問淨與不淨隨意驅使。我當隨從滿一切願。

若欲令枯樹生枝葉者。取白膠香一大兩。塗樹心。楊枝呪樹一百遍。日三時至滿三日即生華果。若欲令枯泉出水者。淨灰圍之。取井華水三升置泉中。於寅時呪一百八遍。水如車輪涌出。

若欲令枯山生草木。取賓鐵刀一口。於四方圍山。呪三千遍七日滿即生。

若欲令野獸歸伏者。取安息香燒向有獸住處呪一千遍。其獸至夜間。並集持法人門首。歸降如人間六畜相似。隨意驅使永不相捨。

若欲令夜叉自來歸降者。取桃柳枝十翦齊截。取水一碩(十斗)煎取五斗。澇桃柳枝出。以丁香三大兩乳頭香三大兩白膠香三大兩。復和柳水煎取五斗。即置一破盆中。取一桃枝長三赤尺。攪水誦呪一百遍。一切夜叉羅剎皆來現。共行法人語。請求與人充為侍者。

若令諸惡鬼神毒蛇蝎猛獸等毒心以滅者。取淨灰圍所居穴孔。普自出來。當微出聲呪之一百遍。其蛇等一切蟲獸。各滅毒心不敢傷人。速得解脫。

若令惡鬼不傷人者。取食一搏呪七遍與食。永不傷人復不出聲。又法若令惡鬼自歸降人者。取水三斗盛於銅器中。取淨灰俵之。默誦此呪一百八遍。其鬼自來歸於人也。

若欲令惡人來降伏者。書前人姓名置呪人脚下。呪之百遍。心念彼人其人立至。降伏捨怨憎之心。又法若令前人不信者。誦呪一百八遍。其人即生怨恨。若令如故者依前法。

若欲令人相憎者。書彼二人名號。於自足下呪二百一十六遍。其人等便相離背不相愛敬。

若有相憎人令相愛敬者。即書取彼名姓。於自足下呪一百八遍。其人便相愛重永不相捨。若有未安樂之人令安樂者。取前人名字書足下。呪三百遍。當為彼人發大誓願。我於彼時即自送無量珍寶。施與彼貧人悉得充足。又法若持呪人求種種智。求種種慧者。但誦呪十萬遍。自得種種大智慧。種種為善。辯才無滯隨行者意。所須之者並悉施與。

若持呪人求種種珍寶摩尼如意珠等者。但至心誦呪自限多少。我即自送滿其所願。若欲治人病者。作頓病印。先以左手頭指中指。屈押押索文(房素)。即呪之一百遍以印頓病人七下立差。

若病人臨欲死者。先作於禁五路印然後治之。即不死印自。如是先以准前印。以無名指屈向掌中。竪小指呪之百八遍其患速除。

若治邪病者。但於病患人頭邊。燒安息香誦之。呪立除之。若治蠱蟲毒病者。書患人名字紙上呪之即差。

若治精魅病者亦如上法。

若治伏連病者。書患人姓名及作病鬼姓名。埋患人床下呪之。其鬼速奉名字自出現身。便令彼鬼看三世之事。一一具說向人其病速差。

若有人患時氣病者。呪師見之即差。若欲令行病鬼王不入界者。於十齋日誦我此呪一千八遍。能除萬里病患。

穢跡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一卷 


[雜阿含經][小乘經典][ 經藏] [ 法爾典藏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