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dham悉曇修持儀軌--

持誦準提真言法要彙集 

法爾禪修中心


集準提印法說明

大三昧印

兩手仰掌展舒,右手壓左手,兩大拇指以指甲相著放在臍輪下。澄定身心後,頂上散印。

○此印能滅一切狂亂妄想雜染思維。

 

金剛拳印

大拇指捻無名指根第一節,捻時,念唵字。餘四指遞握大拇指作拳,食指頭上移提至大指頭地二節(裡節)邊緣,遞念四「吽」字誦呪畢。亦遞念五吽字,遞開五指散印。

○此印能除內外障染成就一切功德。

準提印

兩手無名指并小指相叉於內,右指壓左指(即左指疊近胸處,右指疊在外側)。兩中指直竪相柱,兩頭指屈附中指第一節、第二節紋處。兩大拇指合並捻右手無名指中節,屈指時念九聖梵字。欲有召請時以二頭指去來。誦呪畢,舉印頂上兩手散開。各用响聲訣,念吽字散之。

○此印菩薩即來護持,能消一切業障,積集無量福德皆得現前,速證無上菩提。

 

响聲訣

大拇指捻中指頭肚頭,指屈附中指第一節,打响一聲念一吽字。

上來諸印總要身密,若不曉諸印者,但結金剛拳亦是身密,更有散持者。凡行住坐臥皆可持,只持唵折隸。以下呪文不必結印,不必記數,不必觀想,不必對佛對鏡。所謂口誦便是,真行能除煩惱,安樂法身者也。
 
             


[ Siddham悉曇修持儀軌 ] [ Siddham密教悉曇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