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曇咒語 - 法緣與阿闍黎 

    
佛說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


修持密咒當小心,不要犯「偽盜獲罪」!


一、前言

修密法不是網路上取得密咒,就胡亂修學。若沒有上師灌頂、教與修法儀軌等,最好不要亂自己修持,依據《佛說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云,縱使是金剛菩薩,獲得一句咒,不能持誦《大輪金剛身咒》、《大輪金剛心咒》者,雖有靈驗,死後當墮地獄,地獄報完又受畜生報。所以欲修密法者,不管是已皈依佛弟子、或灌頂者,要修任何咒語,最好先修持《大輪金剛身咒》、《大輪金剛心咒》等咒。現有人亂傳密咒,又不告訴修持密咒者,真是不如法。進本網佛弟子,請好好看下列《佛說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經文,我們有責任告訴您這重要事,然後您知後要慎重其事修持密法,不遭後殃。
 

二、《佛說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出自大正藏1230)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復有菩薩摩訶薩三萬六千而為上首。爾時,世尊臨般涅槃後,佛法欲滅時,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天龍八部,前後圍遶共會說法。當爾之時,有執金剛神問其法要,世尊般涅槃後,總持法門云何受持。

佛告執金剛神:善哉!善哉!汝等金剛能為末劫眾生,問此利益之事,善思念之。吾當為汝分別解說利益之事,當說法要。佛告執金剛神,夫欲受持總持法門者,及誦經典、坐禪、種種善法,第一清淨、第二常決定志誠、第三精勤不退、第四報佛慈恩、第五發弘大誓日夜精確報師僧父母恩、第六報菩薩恩、第七報金剛恩、第八報三十三天恩、第九報四大天王恩、第十報持呪仙人恩。

佛告執金剛神言,我滅度後末法之時,眾生薄福,三災競起。吾毒鬼神諸天魔等,南閻浮提振旦國中,諸惡鬼神及諸八萬四千天魔,一一魔有五千眷屬,南閻浮提殺害眾生無量無數。汝等金剛,今於此會聞祕密之法,汝等金剛聞持呪方法,速先誦大輪金剛陀羅尼神呪,汝不持此法門者,一切諸呪縱令有驗,猶有行「偽盜法」之罪,滅度之後當落地獄,受罪苦已,當落畜生道,行「偽獲罪」如是。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及無量天仙、金剛菩薩、無量藥叉、一切鬼神等善聽,吾當為汝說灌頂神呪,誦二十一遍能成一切呪法,善事速得成就。其呪乃是過去十方一切諸佛之因此陀羅尼悉皆成佛,一切菩薩悉至佛道,一切金剛皆得不壞之身,一切仙人悉得成就。誦此呪者,能成一切印法、一切壇法,當入曼荼羅大壇,不用事壇。若作事壇種種災起,天難、地難、王難、賊難、水難、火難、一切夜叉羅剎之難、天龍、鬼神難、諸魔一切人難,誦是呪七日七夜清淨燒香,於尊像前誦此呪懺悔三業,一切諸罪並得消滅,一切鬼神皆悉歡喜,身上所有一切諸病皆得除愈。

爾時,佛告執金剛神、無量天仙、阿難比丘,汝等善聽,汝持金剛呪,我為汝於金剛天中結壇。汝持菩薩呪,我為汝於菩薩天中結壇。汝持天呪我為汝於天中結壇。汝持龍天呪,我為汝於龍宮中結壇。汝持二十八部鬼神呪,我為汝於鬼神天中結壇。汝持夜叉羅剎呪,我為汝於夜叉羅剎天中結壇。

佛告執金剛神,當說呪之時,山河石壁一切六種震動,一切須彌山、諸天鬼神,皆悉不安,一切龍王皆大奔走,雲雨三十三悉不安。

爾時世尊即說身呪曰:

那謨 娑哆梨耶(一) 地婆伽喃(二) 怛他羯哆南(三)  嗚吽(二合四) 毘羅時 毘羅時(五) 摩訶 斫迦羅(六) 薩哆薩哆(七) 莎羅帝 莎羅帝(八) 哆羅曳 哆羅曳(九) 毘陀摩儞(十) 三盤禪儞(十一) 怛羅末儞(十二) 悉陀羯梨 怛焰(十三) 娑訶(十四)

大輪金剛陀羅尼心真言曰:

南無 悉咥哩(二合)(一) 墜尾伽南(二) 怛他伽多南(三)(四) 尾羅時 尾羅時(五) 摩訶斫羯羅(六) 伐折梨(七) 伐折羅(八) 薩跢 薩跢(九) 娑羅帝 娑羅帝(十) 怛羅曳 怛羅曳(十一) 毘馱末儞(十二) 三盤誓儞(十三) 多羅末底(十四) 悉陀阿羯哩 底哩焰(十五) 莎訶(心呪)

爾時世尊說此呪已,告執金剛神及持呪仙人,比丘、比丘尼等,先須著新淨衣、燒香供養樓至金剛,誦呪七日七夜。唯燒香及淨水誦呪滿十萬遍,成就一切呪法。以後通用一切印,夫欲持一切呪,皆得成就。若能常誦呪,命終之後速至佛地。(後文略)

 


[法緣與上師]  [悉曇咒語]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