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rain.gif (3999 bytes)雜文
     
小宇宙與大宇宙溝通之真實現象(2)          


【問題】:

我們去學大愛和氣道,感覺對身體很好,整個人很放鬆,身體也改善了,他們覺得人本身就是個小宇宙,他們只是開啟這個跟大宇宙溝通的橋樑,讓自己和宇宙的大磁場互動,靠自然的力量治癒自己,而且我也有一些特殊的現象發生,譬如:身體會動、一直打哈欠、很想睡、很放鬆等,他們人都很好,做善事,幫助別人讓人身體健康。

 

【續答】

小宇宙大宇宙之能量不應有別,所以小宇宙練成的能量,也要像大宇宙一樣是無形的,因大宇宙是虛空性,虛空性才是足稱為大。所以世間人(小宇宙)修行所得的氣,也應是無形的,這樣才能與虛空大宇宙能量接軌,融合入大宇宙中。再說大宇宙能量是無限的,遍佈全虛空的,但又不能被見,此無形能量來自於空性。這樣認知後,大宇宙之能量不是從百年大樹或其他物質來的,從有形物質來的能量,怎能轉變成無形的無限能量?

小宇宙修練開發真氣本不應藉外緣,但資質不夠者就不得不藉靠外緣。要藉靠外緣也要能善辨對象。佛教之密法亦有藉諸佛菩薩明王等加持力而修的,但這起碼都有記載可依,也有上師傳法可循,修得真氣還要歸入修心,修心入空過程就要捨一切法,任何能量也不執著,才能得解脫知見,增長智慧,這樣藉外緣而修,也絕不受邪因緣而走入邪路。

若是談到智慧較高者,修練小宇宙成為氣源,也是要自己從安那般那(ānāpāna)數息觀中修起,當把自己丹田練成型後,過程雖會有氣機旺盛之時,但當建立小宇宙空觀性後,也不會有感覺自己氣很旺盛之現象。同時對於周遭含有能量的物質,也不覺得能量很旺,若還覺得物質能量很旺,就是自己沒有修回到空性,這樣怎能跟大宇宙虛空性接軌?

大宇宙之能量是無形而柔和的,不可能會太強,強到使人亢奮、睡不著。所以佛、菩薩賜與眾生的能量,應是剛好而不強盛,每次加持也是適量而賜給,所以眾生不會有造成負面的作用。接續下來的修行即是修空、去執著、除心病去貪瞋癡三毒除貪瞋癡三毒,走入修練「般若離相」之智慧,這樣走正法怎可能用有為法為眾生引氣治病?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則黑。」真是有其道理的,若您接觸到魑魅、魍魎之氣,其氣旺盛,數日間即能感覺身體有氣感。這是您順緣依它求得,或經某人或某氣功團體接引而得,它們也能與您氣旺、心安、治病,這表面上看來是很好。但若是有異樣,譬如說造成身體會動(靈動)、一直打哈欠、很想睡等異常現象,這是乩童快起乩的初步現象,其實這已是慢慢被催眠了,若無知再待下去就會真的被迷上了。我們打坐的人都知道,練功打坐後,覺知是會越清楚,對於周遭人事物、聲響等都能不在意,習氣毛病大轉除,人世間欲望愈淡薄,這就是正確的禪定路途。

若是有人遇到的冤親債主是非人、鬼神眾等,它們會給您灌氣,凡人無意間被灌此等旺盛邪氣,因不知要化解,也不知道如何化解,這樣就會造成此人精神亢奮、睡不著,最後引發心理恐慌症發生。

患此類型恐慌症若是第一次發生原因,是被鬼神灌氣時,起先是會有徵兆的,她的心會顯得有點焦慮不安,然後突然會於某時間被鬼神等灌足邪氣,因此等人無此方面之知識,所以就會產生心理頭的驚嚇,導致精神恍惚。有一人有此毛病,述說她前一晚上,心毫無來由覺得慌亂,第二天在開車時,突然間就整個人感覺面前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自己個體,看不到前面四方景物,因此更是驚恐,我到底出什麼毛病?其實這就是氣充滿腦部的頂上回(supramarginal gyrus,參考前面文章)此區是身體感知疆界區,腦筋定向力聯絡區,也就是感覺身體疆界、時間、空間區域,此處發生問題,就出現世界消失於眼前,自己肉體也不見了,只知道這個體覺知的我之存在

不管修身、修心,都得自己下手始得,別人代理不得。佛教弟子知道要成聖、成佛都得自己來用功,不然阿難尊者當世尊的侍者時,為何不受世尊灌頂加氣,而有成就?還得在世尊入滅後,自己悟道才能證阿羅漢果?中國的大俠武功高強,也不可能把自身的能量或心通力轉移給徒弟。把武功之力直接傳給徒弟,徒弟功力增長一甲子,這是武俠小說中才有的事,然後師父就死掉了。中國古代可能有,但誰可以證明呢??不必找武聖金庸大德來現身說法吧?

再說人的小宇宙空性開發完全者,其性是純正的,不是一般世間邪氣可以污染的。所以身體衰弱者或有疾病者,能接觸到此等人,自然就能獲得能量,不必經由有為法加持,或引氣過於人等大作有為法之事。至於無形的諸佛、菩薩的加持,更不用說,是發生於人的不知不覺中而受加持。

現世之高人說:樹神有大能量,所以X輪功弟子都會七六人於中午時刻,聚集於伊通公園之幾棵大榕樹下練功,大概是想要吸取樹神的「宇宙能量」吧!?我出家後有段時間早上五點,都會去繞著伊通小公園走上15圈。有一天心血來潮,就跑到一棵大榕樹面前,用心念說:「請把氣灌給我!」耶!真的有樹神耶?既然有心聲說:「不敢污染你清淨的氣場!」我再用心聲說:「好吧!那就給您做三皈依,跟著我念…。」

我說此事是要表示說:好的樹神,是不會亂給人灌氣的,除非老來成魔的魑魅魍魎…等等,要氣就要自己修囉!當您知道宇宙能量是來自於某些魑魅魍魎等鬼神時,您還能搞這一套嗎?怎能借宇宙之能量(其實是魑魅魍魎之氣)來與人治病,那不是引狼入室嗎?

事實上,佛教的禪修,或中國的氣功,都是靠自己鍛練的,就是要調息(呼吸),達到調身與調心之目的。修行人或要身體病痛轉好的人,都要藉用呼吸方法,來開發出自己氣機。前者即能結合心理去感應環境,以求達到最佳的適應能力,而與宇宙共生存於寂靜中;後者即能透過人體之大腦中樞神經來調理自律神經,以求鍛練心身祥和,來誘發自己免疫系統,達到治病之目的。

關於氣功能能治病者,氣功與中西醫藥一樣,是能治假病,業障真病是要死人的,是無藥醫的,即謂宿命盡矣。俗話說:「真藥醫假病,真病無藥醫。」意思是說能治好的病不是真病,都是些自己無知所造成的疾病。《金剛經》云:「金剛經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某人一出生時,身體基質的基因若是產生缺憾時,可說是業力造成的突變。核糖核酸RNARibonucleic acid)是一種重要生物體大分子,是細胞結構遺傳訊息的中間載體,參與蛋白質合成,還參與基因表現調控等,此等RNA若於某部份結構發生化,我們會稱為遺傳病。每個RNA分子都由核苷酸單元長鏈組成,每個核苷酸單元含有一個含氮鹼基、一個核糖苷和一個磷酸基

研究氣功功能者初步得結論是:氣功可以改變某代謝物質之結構量變化,如聚谷胺酸分子構象(Gamma- Polyglutamic acid),在氣功的作用下可能發生了改變。個受氣功作用的樣本普遍發生改變,其中發生顯著變化的占83%,變化幅度最大的可達11%約為一成。何謂聚谷胺酸?構成與成份奇特,具有調理疾病多功能特性,所以近代於工業應用上,具高度經濟價值,故業者做了很多這方面之研究。

儘管此科學初步研究指出,氣功可以改變某些優質物質之含量,但細胞結構中的遺傳訊息中間載體RNA子構象,不受氣功作用之影響。所以說非業障病可用氣功或醫療法治療,但牽涉到根本業力(RNA分子出生時即已突變)之時,就什麼功也沒有用的。唯一能治療疾病的還是自心轉化,心地要能轉變成柔軟、平和、安祥,依戒律而修行可來轉業,然後在諸佛、菩薩加持下,慢慢改變體質,也許就可以轉根本業障病。總之,真業障病者能有療效可治癒之病人,應是福德較好的,所以病人之觀念與所行所為中,較能符合因果道理,結果可能就可以藉由佛菩薩威德力而轉業障。

我看到有病或已發病之病人,若能有謙卑觀念、勤於練功,最後能以氣功治癒,當然其本人亦已轉變體質與個性了,所以疾病就會轉好,這是因在先,果在後,也是另一新的因果發生了。

有一本書《衝破靈界的黑暗——氣功揭密》,著者署名小光,台北中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他早年曾練習氣功多年,期間對氣功理論作了大量的研究和實踐學習,且獲得一定的魔力,因此而深迷氣功,最後落難於絕境者,此因他喜新厭舊,導至舊魔怨恨他,新魔不理他,最後處處碰壁,連生活都有困難。絕望中遇到了一個基督徒,此人導他信仰了基都督教,使他脫離魑魅魍魎之糾纏。小光大德本人對於宗教的認識是很膚淺的,尤其對於佛教的無知,甚至於言出造口業。但他經歷過的氣功歷程真是很精彩,可以給無知追逐氣功者一個棒喝。特此摘取些片段供養諸仁,也希望沉迷於氣功者借鏡,趕快改邪歸正,做一個正規宗教徒才不會沉淪!

底下是小光先生對於氣功的覺悟與意見:

1992—1995年,是氣功走向低落時期。氣功被一部分練功者放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許多練功達到一定境界的人開始發現一些可怕的問題。例如:

1、有些練功者常看到鬼魂似的可怕東西;耳邊常聽見奇怪的聲音和話語,甚至晝夜不得安寧;

2、有些練功者可以給別人治病,對自己的病卻無能為力。有時為善良的人治病效果不理想,但給惡人治病卻效果甚佳,難以理解;

3、有些練功者的特異功能失控,想用的時候沒有,不需要的時候又突然來了,不能隨心所欲地控制,有時讓人很尷尬煩惱;

4、練功者的性格和脾氣變異,練功前像綿羊一樣的人後來變得讓人害怕,心裡常常恐懼,急燥,悲傷,絕望,惡毒,驕傲,充滿仇恨和欲望;

5、周圍的人遠離自己,不理解自己,視特異功能者為怪人;

6、練功者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坎坷,倒霉的事越來越多,開始還堅持忍耐,認為是氣功的磨練,後來漸漸不能忍受,生活沒有樂趣,總是懷著低沉灰暗的心情度日;

7、練功常常出偏差,看到或聽說有人練功精神失常或暴死,開始感到氣功的危險;

很多練氣功者由於出現了以上現象(全部或個別,或多或少),導致對氣功害怕,失望,從而放棄了氣功。但他們不敢去對別人說自己的感受,因為沒有人理解他們,他們害怕別人的嘲笑,只是告訴人們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解釋停止練功的原因,把自己的痛苦經歷深深埋在心底,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奇怪故事。

以上是小光著者語重心長的勸言,若是沒有負面影響,是您不夠熱心於練功,或有熱心練功,功夫也好高,但沒有此功練完又練別功,從頭到尾都是跟隨一個「無形師父?」,這樣就不會出大問題,頂多死後出生為鬼神而已!若是有上述這些負面的反應,那是「它」讓您著魔了,既然不知好歹,就毀了您,讓您事事不如意,或以發狂結尾。

(完結)

(轉載自法爾facebook文章) 


[ 雜文 ] [ 法雨法語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