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爾與元音老上師的法緣(7)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十、與老上師侍者陳白華老師的認識

1996年2月18日除夕,在上海市莘建路375弄2號102室團結花苑裡,中午吃飯前,來參訪老上師的人,大家都找機會與老上師合影,晚上留下來的有鮑師兄(現是弘明師),與陳白華老師,另有兩位是濟南來的師姐。

這兩位是大陸何處來的不記得了…

 

這兩位女眾是從濟南來的,男眾是老上師侍者鮑師兄

 

住上海臨近的劉皓老師,當時曾鼓勵他留美…

 

下圖中右為陳白華老師、爾慈,左邊兩位是濟南來的弟子,可惜名字已忘了,只是最左那位有特殊因緣才記得她,她說她曾經不吃不喝達卅天之久,可見其氣脈通達之一斑,是什麼因緣,不好置喙,因此事特別,所以印象就非常深刻。

1996年初除夕夜剩五人在老上師處與鮑師兄(當攝影)

 

陳白華老師當時是上海音樂學院教授,因水平較高,所以與老上師很談得來,但對於陌生人的我們,剛開始好像很難以自在地相處,後來知道她出身家庭背景不錯的關係,較不易與陌生人打成一片。

因老上師被信徒接走了,所以主人不在時,陳白華老師就當代主人,大家就聊聊天,陳白華老師說她身體不好,修心中心法時不好盤腿,所以修得很辛苦,我就教她一些簡易的健康方法,然後就回去過年了。

隔天是春節,老上師是不在,我們就與濟南兩位大德一起去參拜龍華寺、靜安寺,除龍華寺較有人潮外,靜安寺好像靜悄悄的,少有宗教氣息。

陳白華老師她回去上海家過年後,隔兩天又來老上師住處,一來就說她前幾天學的功法很好,對於她的身體很有助益,所以這一層關係,人就顯得比較能談得來,常用上海腔調快速又大聲地講話表達,有時還真聽不懂她的真正意思呢!

陳白華老師與老上師合影

 

老上師與陳白華老師散步看花木…

 

但因陳白華老師她與老上師很談得來,所以就成為沒固定時間的侍從,有空就過來陪陪老上師,到底是九十幾歲的老人了,所以常常陪老上師飯後走路散步。也因她人正直不阿,常被老上師派去對心密弟子傳話,或做些什麼指示,或就某特別事去辦理,所以聽聞多了,當然她知道的心密內外事情也就很多了,總之,就像是親信的徒弟罷。

 

老上師寫給陳白華老師的摩利支菩薩咒語

 


[ 阿闍黎導師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