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爾與元音老上師的法緣(6)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八、受老上師灌頂與印證些佛法

1996年2月16日由元音老上師單獨為我灌頂,在老上師唸:唵-啊-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唵-啊-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吽。如此重復三次地淨身護身咒後,老上師即開始進行心密的灌頂儀軌,首先上求甘露水,然後老上師帶領我唸四皈依文:「南無咕嚕貝、南無布達耶、南無達嘛耶、南無僧伽耶」,如此唸三遍皈依後,老上師口中就一連串的快速持咒聲,然後有摩頭持咒、按頭持咒、灌甘露水持咒…等等儀軌。

因為心密是「無相密法」,是禪修者所修學,而且只有我一位受灌者,不久時間就完成灌頂了,所以是簡單隆重,我即正式接受了心中心法灌頂,領了一咒六印之手印結法,以及如何依「心中心法」儀軌修持,也領有對內不外傳的修法法本,此刻起我隨即成為老上師傳法的心密弟子之一。

灌頂之後,與劉鍾穗居士大德跟老上師請教些佛法,我先寫在紙上,可由老上師依次回答,內容雖有錄音但未整理出來。

1996年2月16日灌頂後請教佛法/左旁立者是劉老師鍾穗居士

 

九、與老上師短暫相處

灌完頂後的當天下午,就有兩位出家眾來求法,大概是已在修心中心法遇到問題的樣子。因初到此來還不是很熟,所以就沒有問上下稱呼,只留下此張照片,底下是劉鍾穗居士、爾慈與老上師說法之情形。

 

與老上師相處雖僅有四天,但之間不時有各方陸續來的信徒,記得有北京學校單位來參訪,還有東北信徒整團來參訪的二、三十人,老上師即在佛堂客廳裡開示與回答問題。

1996年初除夕中午午餐時…爾慈與老上師等

 

十八年前(1996)正是元音老上師風塵僕僕地到處弘法時,除夕夜(18日)又被信徒們接去過除夕夜了,過年後才會再回來,所以中餐一起吃飯後留下一些相片,值得回憶。

 

張玄祥/爾慈與老上師

 

劉鍾穗/爾慈/張玄祥與老上師

 


[ 阿闍黎導師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