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爾與元音老上師的法緣(4)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三、聯絡前往大陸求受心中心法之過程

劉鍾穗居士非常好意要我去學「心中心法」,除在西安向老上師介紹我外,回美就去信問元音老上師,我是否可以前往求法。1995年末,大陸還是比較保守的,所以劉貴英居士11月15日去信後,就一直接不到回信。當然因為通訊不便,老上師還正在東北弘法,電話又不能接通,所以前往大陸求「心中心法」一事,雖有劉鍾穗居士的好意一直催促,但也莫可奈何,還是在等待因緣中。

1995年11月16日劉鍾穗居士信中寫著:「老師您若可以安排,抽出空檔去走一趟看看詳細。其餘因緣之事我也不懂,只是有此份心意而已。上海那兒我上次去兩天,為了找上師。至於若您可以去時再看看時機因緣,是否需要鍾穗再跟您走一趟?手印之細節我覺得還是親自得見要好!否則至少得您自己和上師通電話詳細談,現在不知有電話否?您若此,則可以視來學習禪修班同學們之根基,可再授予此深妙密法為助。若此禪密雙修,必可造就不少佛子們。時機的把握也是一個要點…。

 

四、在台灣出版”略論明心見性”一書

因為1995年已見過”略論明心見性”這一小書,認為可以給初學者有個初步認知心性之關係,所以要劉鍾穗居士向老上師詢問,可以不可以在台灣印此書。劉鍾穗居士除向老上師轉詢問外,竟然擔心大家見此書後要學「心中心法」,然而我卻因未去大陸求得「心中心法」,還有密法是很重傳承與密咒之讀音,這都是要上師傳後才能轉授,現在還未見過老上師,也沒學過「心中心法」,怎麼能滿足大家的需求呢?另外還提到「佛法修證心要」剛要在大陸出版。
後來這兩本書都經老上師的同意,並寫了自傳與前言,然後都在台灣由「法雨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了。

這是元音老上師親自寫的自傳

 

1996年2月12日出版的《略論明心見性》自序

 

 

 

 

五、李老上師回信給劉居士的部份內容

老上師於1995年10底由東北回來後,又轉往杭州,所以劉鍾穗居士11月15日去信一直未回函,直到11月28日老上師才回到上海,終於給劉鍾穗居士回信,信中提到台灣要弘揚心中心法的事,老上師說台灣同胞要學「心中心法」可以去大陸學習,也可以由本人(當時俗名張玄祥)學習完後回台傳授。

劉鍾穗居士來信說:「老人家回信中說,您若要幫忙弘揚心密,是再好不過的事了。若要印書可也可以直接作,老人同意了。信中提及:”台胞擬學心中心法可以來大陸學習,或由張老師學後回台傳授,或由我(指老人)來台傳授!」(老人如此說,老人還願去台北呃!)張老師來大陸,今冬、明春都可以,來時先來信通知,以備在家等候 (因為會時常外出)。現在(李老)家裡地方很大,可以住宿。電話正在安裝中,大約要一、二週後就可以通話了。… 。

(待續)


[ 阿闍黎導師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