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釋迦文佛之聖跡之三
              ──菩提伽耶四七禪修記
(3~2)

                                                                               張玄祥  居士


廿八天心中心法禪修()

(14)緣源 (十二因緣)

生起的順序

1-2 緣於無明,生起了有意向的行動 ()

2-3 緣於有意向的行動,升起了互連結的識

3-4 緣於互連結的識,產生心與物

4-5 緣於心,物,六根升起

5-6 緣於六根,產生觸

6-7 緣於觸,產生感受

7-8 緣於感受,產生貪愛

8-9 緣於取,產生有

緣於生,產生老,死,悲傷,哀傷,痛,憂,絕望,所有集結的苦因而產生

滅的次序:

由於無明的完全滅掉,便止掉行,

行滅了,互相連結的識便止住,

互相連結的識滅了,心及物便滅,

心與物滅了,六根便滅,

六根滅了,觸便滅,

觸滅了,感受便滅,

感受滅了,貪慾便止了,

貪慾滅了,取便滅了,

取滅了,有便滅了,

有滅了,生便止了,

生滅了,老,死,悲傷,哀傷,痛,憂,絕望便滅了,由此所有的苦便滅了

 

(15) 勝利之詩

很多世我徘徊在 Saysara (生死輪迴),尋找,但沒有找到造屋者,痛苦重復的出現!建築者,你現在被發現了!你將不能再建任何房子,你的椽(心垢)破了,你的柱(無明)被粉碎了,我的心滅了,得到的是貪慾的毀滅。

 

(16) 佛的教誨

不要作任何惡事 (諸惡莫作)

要修善 (眾善奉行)

清淨自己的心 (自淨其意)

這是佛的教誨 (是諸佛教)

佛說:忍辱是最高的苦行,解脫是(最好的)(至高無上的),因為他不是一個會傷害他人的遁世者,他也不是一個會騷擾他人的苦行者。

不污辱,不傷害,守基本戒律,節制的飲食,隱居,求取更高的思想,這些是佛的教誨。

 

(17) 無上祝福之詩

1.     偉大慈悲的主,為了利益眾生,修所有至善之行並達無上正覺,由這些誠實語,快樂的勝利屬於我。

2.     那個增進 Sakyas 幸福的人就是在菩提樹下得到勝利的人,同樣的希望我也得到勝利並永遠被祝福。

3.     我尊崇佛寶,它是最高級最好的心靈慰藉及對人,天最大的利益,願所有障礙及苦難因佛的光輝而安全的消除。

4.     我尊崇法寶,它是最高級最好的心靈慰藉,清涼人心,願所有障礙及恐懼因佛法的力量而安全的消滅。

5.     我尊崇僧寶,最高級最好的心靈慰藉,他值得供養,值得款待,願所有的障礙與病因僧伽的力量而安全的滅掉。

6.     在這宇宙任何不同的珍寶,沒有一樣可與佛寶相比,由於這個事實,讓我成功順利。

7.     在這宇宙任何不同的珍寶,沒有一樣可與法寶相比,由於這個事實,讓我成功順利。

8.     在這宇宙任何不同的珍寶,沒有一樣可與僧寶相比,由於這個事實,讓我成功順利。

9.     我沒有其他皈依處,佛是我唯一的皈依處,由此真實語,愉悅的勝利屬於我!

10.  我沒有其他皈依處,法是我唯一的皈依處,由此真實語,愉悅的勝利屬於我!

 

11.  我沒有其他皈依處,僧伽是我唯一的皈依處,由此真實語,愉悅的勝利屬於我!

12.  願所有的不幸均被避免,願所有疾病均被治癒,願沒有危險降臨我,願我平安長壽。

13.  願我得到所有的祝福,願所有的神保護我,願我由所有的佛力而永遠幸福快樂。

14.  願我得到所有的祝福,願所有的神保護我,願我由所有的法力而永遠幸福快樂。

15.  願我得到所有的祝福,願所有的神保護我,願我由所有的僧力而永遠幸福快樂。

  

16.  藉此保護力量,願沒有不幸從星球,魔鬼,惡鬼及邪惡星球產生,願我的煩惱均消滅。

17.  藉由佛力願所有惡兆和不幸的狀況,鳥不吉祥的叫聲,星球之間邪惡的結合以及惡夢均致使無效。

18.  藉由佛法之力願所有惡兆和不幸的狀況,鳥不吉祥的叫聲,星球之間邪惡的結合以及惡夢均致使無效。

19.  藉由僧伽之力願所有惡兆和不幸的狀況,鳥不吉祥的叫聲,星球之間邪惡的結合以及惡夢均致使無效。

 

20.  願天上及地球的眾生,梵天(天神)(龍天)或大能力者分享我們的功德,願他們長久保護教規。

21.  願天上及地球的眾生,梵天(天神)(龍天)或大能力者分享我們的功德,願他們長久保護教規。

22.  願天上及地球的眾生,梵天(天神)(龍天)或大能力者分享我們的功德,願他們長久保護教規。(待續)

 


[ 印度朝聖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