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辞库--僧俗篇
      出家众--汉传


青龙山不动寺与上惟下励法师简介

1.《不动明王信仰》一书中,惟励长老自我简介内容

释惟励法师 青龙山不动寺 住持

释惟励法师于民国二十年出生在台南县麻豆镇,早年求学时主修化工。民国四十九年于十方大觉寺剃度出家,而后师事上忏下云法师、灵源老和尚、道源法师等,并在善知识的指导下,在民国六十年至七十三年间陆续至日本修行,并专攻真言密教。回国后,于屏东县高树乡建立道场,即『不动寺』,以不动明王为本尊,显密兼弘。着有《不动明王信仰》(八正文化)、《菩提心论注疏》(八正文化)。

 

自 序

诸佛所说之教门,虽有大乘、小乘、三乘、一乘、显教、密教种种之别,而真言密教者,乃是佛教之总体,亦是真髓。大日经以因、根、究竟之三句为宗,三句之中,因如播种,即发菩提心;根如根干开花,即发心后之修行;究竟如结果实,即修行之后佛果圆满。而今之佛教学者对密教的教相与事相一知半解,每相疑怪,或是嘲笑,不知密教之所以耳。今遇殊胜因缘编述密教入门——《不动明王信仰》一书,以略述密教大意与不动明王的事迹,令佛教徒了解不动明王的伟大精神,誓愿发菩提心断烦恼,以智慧火净化身心、亲证佛果。

惟励长老法相

 

2.惟励老和尚于87年基隆十方大觉寺、90、94、97年中台禅寺担任教授和尚。

惟励长老在日本高野山学习真言宗「幸心方」与「中院」(中院即南山八叶之中心,即今龙光院)。

不动寺创建于民国七十三年,惟励法师及其弟子开始动工,历经七年,终于在民国七十五年至八十三年间兴建完成,先后完成护摩殿和其不动寺大殿、弥陀殿、文化会馆,以及庭园的美化等,而后将陆续完成图书馆及佛学院、禅堂之兴建。寺院全采唐朝北式之建筑风格,其用心在于宣扬中国全盛时期之唐朝文化,倚山而立,四周古木参天,绿意盎然,寺内日式的庭园风格相当浓厚,园里花木扶疏,十分雅致。

本寺并定期举办念佛共修、阿字观禅修,护摩法共修,以及大悲忏法共修等活动,希望藉由显密双修之修行方式宣扬佛法,净化人心,促进社会之安宁。
老和尚行、住、坐、卧四威仪具足,相好庄严,传法甚为严谨,四度加行及一尊法、阿字观皆不轻传,唯恐将法付予非法器之人有出佛身血之罪。老和尚勤俭仆实、持戒、自律甚严,为一真正之出家修行利生之人,亲近老和尚可以学习到很多事。

 

3.青龙山不动寺简介

东密《屏东青龙山不动寺》由曾陆续至日本修习13年真言宗的『惟励法师』创建。不动寺所主祀供奉的是「不动明王」,不动明王是奉大日如来教令化身,示现忿怒形降伏一切恶魔之大威势明王,「不动明王」其忿怒相,乃是大慈悲的显现。所谓「不动明王」,「不动」,乃指慈悲心坚固,无可撼动,「明」者,乃智慧之光明,「王」者,乃驾驭一切现象者。

本寺之所以取名为「不动寺」,乃是希望修行者藉由修行得到「动静一致、身心一如、心身安静,安心立命」之效果,而臻「不动」之修行境界。

本寺并定期举办念佛共修、阿字观禅修,护摩法共修,以及大悲忏法共修等活动,再再希望藉由显密双修之修行方式宣扬佛法,净化人心,促进社会之安宁。

不动寺每月有二次护摩、每年皆有地藏、药师法会、蒙山施食、新春护摩大法会等等……,有心之仁者可发心前往参拜护持!

 

有关 释惟励部份

在台湾省屏东不动寺 释惟励法师有三本着作

1:《密教概论--研究密教思想与内容之入门书》

2:《一字禅--阿字观》

3:《发菩提心论》讲说《菩提心论注疏》《不动明王信仰》
  三本原则上最好都请购来研读,如果仍要分次第:先读《一字禅-阿字观》与《发菩途心论讲说》,阿字观是大日经的大法。

 

4. 惟励老和尚专修法门

(1)真言宗秘法「焚八千根护摩供」(玩命断食的八千根护摩供养法)惟励老和尚于民国73(动土修法)、79、80年共完成三次八千护摩。二十一天中,需一面焚烧护摩木,念诵不动明王真言二十万遍,最后几天断食,最后一天断食断水焚烧八千根护摩供最危险,整个人置身火焰之中,体力完全透支,需靠超强意志力完成。

(2)水行法(冲瀑布)。

(3)日月轮观法。

(4)阿字观修法。

(5)其他各种密法修行事相(行证实践次第)。

 

5. 《青龙山不动寺》地灵人杰

《青龙山不动寺》屏东县高树乡新丰村和兴路26-5号。

高树乡公所前,直走到沿山公路后,右转约500公尺~就在沿山公路~大津瀑布前面一点点就到了,远远地就能见到立于山上的「不动明王」像。

沿山公路经新丰村大津瀑布一带寺庙丛聚,称为「宗教丛林」,已被划归为「茂林国家风景区」的一部分。大津瀑布与省道之间,一座形如覆钟的小型山峦,当地人称为「金钟山」。

隔壁是「金钟山净心居」(天然艺术品馆)。

再隔壁是「法音精舍」。(今妙法师)屏东县高树乡新丰村和兴路26-7号。

接着隔壁是「宝莲禅寺」(住持为上天下机法师,比丘尼也是屏东东山寺住持)。屏东县高树乡新丰村和兴路24号。

转个弯是「觉圆精舍」(天兴法师)。屏东县高树乡新丰村16邻泰和路1-5号。

*** 


[ 僧俗篇 ] [ 法尔辞库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