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41ani_sun.gif (7967 bytes)  「古梵时期悉昙大悲咒」系列演讲之一

  (2014.04.08更新)


主讲人:法尔禅修中心 住持 善祥比丘。

「社团法人法尔禅修中心学会」善祥比丘专研「古梵时期(brahmi period)悉昙咒语」多年,今将早已失传千年的《大悲咒》特殊持诵法研修心得,与有缘大众分享,演讲结束后,将免费结缘「古梵悉昙大悲咒」持诵练习CD片。

 

一、演讲题目:「大悲咒的缘起与浅义」。

       演讲内容:

  (1)大悲咒的缘起。

  (2)修持大悲咒的利益。

  (3)大悲咒在说什么?

  (4)古梵悉昙读音与梵文读音有何不同点?

  (5)没依古梵悉昙规则持咒有何利弊?

 

二、时间:国历103年4月26日星期六(13:30~16:30)

 

三、地点:台北市大同运动中心国际会议厅

  (台北市大同区大龙街51号2楼)

 

法尔禅修中心

电话:02-25067914、25080612

网址:www.dharmazen.org

E-mail:dzcenter@dharmazen.orgdzcenter@gmail.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harmazencenter 

 

 

 

参考数据 

【古梵时期的悉昙大悲咒】
~~以三位八声、五句门、清声、浊声、遍口音、涅盘音、大空音、菩提音、转音、借音等­技巧所持诵的大悲咒~~

机缘-----

现在没有持诵过真正古梵时期悉昙咒语者不懂此念法,也会不习惯此等念法,要能改过来也­要发很大的力气学习。能念出悉昙密音就能显出其中密义,如此可悟密教二、三层义理..­.愿有缘再来菩萨不要错过。南无阿弥陀佛!

缘起---

法尔之释上善下祥和尚是当今研究悉昙古梵音特为深入的行者,和尚破题点出佛菩萨的咒语­应该是柔软慈悲深入自性,更揭橥了五句门、清声、浊声、遍口音、涅盘音、大空音、菩提­音的悉昙密意,并体会出真正的弹舌、转舌技巧,深研多年,终稍窥持诵密咒可以断除三毒­的原理,亦恍悟只要如法用悉昙梵音持诵五遍即可跟菩萨相应,不需效法往昔愚公移山的蛮­劲来呼请菩萨。

今和尚仰承诸佛菩萨慈悲,深知众生苦难唯大悲心陀罗尼能救,发愿依观音本愿,弘扬悉昙­古梵音大悲咒,期能弥平众生轮回的苦痛,并警醒大众解脱生死,更重要的是要流传正法,­不令法脉断绝。

听闻悉昙梵音唱诵的大悲心,我们才知道,原来大悲咒的韵律竟是如此清雅优美。 在唐朝密法兴旺时,一切密法皆有悉昙梵音及完整仪轨流传,无奈三武一宗灭佛后,一切唐­密法皆已失传,现今佛子虽仍旧恭敬持诵大悲咒,可惜的是只能用无比的毅力及诚意念国语­音大悲咒来感动菩萨加持满愿,悉昙古梵音的柔软及威力,我们却已闻所未闻。

 

法尔禅修中心---【古梵时期的悉昙大悲咒】--(仅大悲咒部份) 影片连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FLYyLdVJk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 最新消息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