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41ani_sun.gif (7967 bytes)  欲修密法者当先受三昧耶戒


 

2012.07.14.(星期六)举行授三昧耶戒法会

 

密教经偈云:「欲修如是法,智者先从师。受三昧耶戒,发大菩提心。得持明灌顶,阿阇梨印可,然后乃修持。」

密教经偈云:「入坛者先当授与三昧耶戒以为先导,然后灌顶,既灌顶已,然后教其念诵真言。」

密疏云:佛子既成大器,堪受三昧耶宝戒。三昧名为本誓,亦名时,亦名期契,亦名曼茶罗,乃异名也。曼茶罗者,此四摠摄一切曼茶罗。又三昧耶,亦四智印,即大智印,三昧耶智印,法智印,羯磨智印。又三昧耶者,是平等义,是本誓义,是除障义,是惊觉义。言平等者,谓如来现证此三昧时,一切众生,种种身语意,悉与如来等,禅定智慧,与实相身,亦毕竟等。初发心时,与地波罗蜜满时,亦毕竟等。是故出诚谛言,以告众生,若我所言,必定不虗者,亦合一切众生,发此忱谛之言时。亦蒙三密加持,无尽庄严,与如来等。以是因缘故,能作金刚事业,故名三昧耶也。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