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有关拟请秽迹金刚咒一事!


八十七参问:

老师曾在金刚经上提到:

「但此金刚菩萨非大权力士神王佛,此化佛是世尊临入大般涅盘所化的不坏金刚,虽也是称为秽迹金刚,但非为乌刍瑟摩金刚明王,其所说咒名为「圆满陀罗尼神呪秽迹真言」,其本尊是呜深慕u=man guru(呜瑟暮师尊),此是与乌刍瑟摩ucchu=ma金刚明王显然是不同,其所持咒语亦是不同,现有很多将此两尊混为一谈。」

那秽迹金刚就是大权力士神王佛喽?我只知道秽迹金刚是化佛,有在中心看到结缘的佛书里面有咒语。还有佛心禅寺的诵本里面也有秽迹金刚咒。想请问老师道场有秽迹金刚咒可请吗?阿弥陀佛!

那天浴佛节我有带女友去,她有鼻窦炎常会有痰卡喉咙,总是身体很虚感冒生病都很久不会好,她不喜欢吃成药,所以都去看中医 也都很准时吃药,不常吃冰 和一些不好的食物,她也说过晚上在家里都感觉有异类众生,我当然是劝她别太在意啦,私底下我也有诵尊胜咒和拿道场的金刚砂,和护身咒给她。

卓XX 敬上

                                                                  

答:

卓大德:

阿弥陀佛!200955mail收悉,以前我在上课时是曾提过,大权力士神王佛是佛陀要入涅盘前,因有梵天主我慢心起,不来礼谒世尊,有很多金刚力士前去提领前来,都被其梵咒所束缚。佛陀为悯众生,才从左脥部化出大权力士神王佛。所以说秽迹金刚就是大权力士神王佛,想写一篇文章来阐述,届时您可以看看。其他问题回答如下。

(1)  想请问老师道场有秽迹金刚咒可请吗?阿弥陀佛!修秽迹金刚法者,是刚烈能降服顽劣众生,所以修此法的人,是要心地柔和,具有大悲心者,绝不能有瞋恨心,不然这种人修此法,人会变得很暴躁。得法用后降服众生有益,但对于自己修行不利,所以您认为心已足够得空性,没有自己喜恶,只有慈悲度众一念,才可以来请法。

(2)  那天浴佛节我有带女友去,她有鼻窦炎常会有痰卡喉咙,总是身体很虚 感冒生病都很久不会好,她不喜欢吃成药,所以都去看中医也都很准时吃药,不常吃冰和一些不好的食物,她也说过晚上在家里都感觉有异类众生,我当然是劝她别太在意啦,私底下我也有诵尊胜咒和拿道场的金刚砂,和护身咒给她。身体虚弱者较易受阴气影响,您要想办法让她阳气具足,这样就比较不会受干扰。可以天天饮用补正气的补药─黄祇30g、何首乌20g、茯苓15g、牛膝15g、吉林参7片、桂圆肉5颗。此等补药材用1,500cc的水煎煮15~20分钟即可。但吉林参7片、桂圆肉5颗于停火后才放入,待段时间(10分钟)后才可饮用。此药汤可以喝一整天,长期饮用对于血气有帮助。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