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读咒语会气喘、发脾气这样是对吗?


六十三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阿弥陀佛:

我是住在香港的一个尚未归依的佛信徒,自己修佛主要是从网上下载一些数据看完,然后自修的。今年偶得十一面观音咒,念完之后心感舒畅,但念完一遍之后总是气喘,不能持续。其实前几年也有读诵大悲咒,但读完之后自己的脾气反而更大,常发无名火,后便不敢再念。自从念十一面观音咒之后,后又加入大悲咒及准提咒。现在主要每日念大悲咒、十一面观音咒、准提咒。不知如此得不得法,请老师指点。

另外我于两年前开始参习打坐,一开始,单盘都盘不了几分钟,腿疼的受不了。经过两年时断时续的练习,目前双盘最好情况下可以坚持在一个小时之内。但很快,脚踝部位非常的痛,脚掌变得完全麻木。前几日得知贵处有健康带一物能协助打坐,不知能否向贵处购买或获取。

 xx   阿弥陀佛!非常感谢老师!

 

师答:                                                                                     

姚大德:

阿弥陀佛!201082mail收悉,您持密咒要依仪轨,若依法尔网读诵咒时用梵音,应不致会有问题的。若不是依法尔网所示之梵音而读,您会发生气喘,是您不懂梵音读法,胡乱读诵一通,所以会发生气喘。梵音有男女高低音,转音、鼻音之道理,如果您没学悉昙,当然读诵咒语,就是会引发气喘。另外,诵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咒会火气大,这是很奇怪的事,又不是持秽迹金刚咒,因此秽迹金刚咒是属火性的化佛金刚,心不净者才会脾气越来越大。若是依本网之梵音而持诵大悲咒,也许是您已有气机发起,若是如此现象,您自己潜在脾气暴露,应是要对治此脾气的时候了,这就是真修行时,主要脾气来时要警觉去对治,降服自己的脾气。以上若都不是依本网所提供的真正梵音咒语,而发生这些现象,您也就该停止诵咒了,可能是不如法也。您要的健康绑带会寄出去,请查收。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