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持楞严咒所发生的压床问题!


六十二参问:

法尔禅修中心大师:

我在修行中遇到些疑问,迫切请各位大师帮解答。 

  1、我本人现在学诵、记背楞严咒,一开始非常喜欢读诵,第一、二、三会,对四、五会没有兴趣,经过一段时间,我现在又慢慢喜欢全把15会诵读完,而且感到读诵时心情非常舒服。但有一天晚上,我工作比较累,睡得很晚,按我自己的规定,每天必双盘打坐诵一遍楞严咒才休息,结果那晚我没诵,就迷糊睡了,但忽然感到有东西压住我的脖子,我立刻念大悲咒,但这东西没有离开,还是继续压,我一开眼,就消失了,但一闭眼就又出现东西来压我脖子,好 像是要往死里压,我也死死去继续念大悲咒,因为我对大悲咒最熟悉。最后也不知道时候我睡着了。第二天也没什么事。这种现象不知如何解释。

  2、学禅定前是不是最好先诵《地藏本愿经》200遍回向给自己的冤亲债主,为以后修行扫除业障?

   3、学习楞严咒、大悲咒、六字大明咒是不是密法?需不需要传承?平时学、记、背诵时是否可自修?有的法师介绍,有些咒是不需要传承的,自修就得。

   4、地藏的占察轮,在未法时用来指导初学者是不是非常用帮助?

   5、佛说的八万四千法门中,如何才能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方法一门深入?

   请在百忙之中帮解答,非常谢谢!

                                修禅者

                                      2007年10月30

 

师答:                                                                                     

修禅者大德:

阿弥陀佛!20071030mail收悉,因事情烦忙,未能立即回函,尚请见谅。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本人现在学诵、记背楞严咒,一开始非常喜欢读诵,第一、二、三会,对四、五会没有兴趣,经过一段时间,我现在又慢慢喜欢全把15会诵读完,而且感到读诵时心情非常舒服。但有一天晚上,我工作比较累,睡得很晚,按我自己的规定,每天必双盘打坐诵一遍楞严咒才休息,结果那晚我没诵,就迷糊睡了,但忽然感到有东西压住我的脖子,我立刻念大悲咒,但这东西没有离开,还是继续压,我一开眼,就消失了,但一闭眼就又出现东西来压我脖子,好象是要往死里压,我也死死去继续念大悲咒,因为我对大悲咒最熟悉。最后也不知道时候我睡着了。第二天也没什么事。这种现象不知如何解释。您修密法但未有皈依(您未提),也没有灌顶、结界,所以没有任何保护设施,现在已碰到魑魅、魍魉之类。若没再发生就好了,若再发生时,最好去皈依、受戒,这样就有护法神在守护您了。不然就不要再持咒了,因您持咒一定持不正确的音,又没有人传法于您,所以很容易召感麻烦的。

2.     学禅定前是不是最好先诵《地藏本愿经》200遍回向给自己的冤亲债主,为以后修行扫除业障?业障随缘而现,不是您还的完的。当然要修行的人先要从忏悔做起,您要这么做也可以,起码地藏菩萨会护持您。但要做功课要有正确的仪轨,不是随便念念就行的。您家是否有佛堂?有安地藏菩萨法像?若没有这些表像,如何去做烧香、供养、诵经的法事呢?

3.     学习楞严咒、大悲咒、六字大明咒是不是密法?需不需要传承?平时学、记、背诵时是否可自修?有的法师介绍,有些咒是不需要传承的,自修就得。悉昙及咒语都是密法,一定要有人灌顶,教手印、传仪轨,指导如何修持,修到一个境界时,若有现象发生时如何化解,像这些没有上师怎能成就这些事。自乱修习说有成就,可能是得到一些怪力乱神的能力,这种错误的成就大多是鬼神附身而现起的,无知者会以为修行就是在修这些,其实有这种事就是着魔了。若您真要自己修持某法,就要自己持诵《大轮金刚总持陀罗尼经》,持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10万遍,这样就可以自修了,经典是这么说的。但有密教上师认为这样还是不如法,如密林上师所说,他不认为自己持大轮金刚陀罗尼10万遍后,就能自己任意修持密法,因无入坛场,等同无设防城市样,很容易出问题,没上师传更是不如法。

4.     地藏的占察轮,在未法时用来指导初学者是不是非常用帮助?真正修学佛法要求解脱者,世尊说是不谈占星术等。若是修得有成,要行菩萨道,以方便法利勾众生是可以的。但您连自修都还没开始,就想到要利用此法,是有点本末倒置了。

5.     佛说的八万四千法门中,如何才能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方法一门深入?   请在百忙之中帮解答,非常谢谢!所接触的道场、所教的法门您能喜欢、受用就是最好的法门,什么叫受用?用了能让您放下欲求、放下一切烦恼,智慧越来越高,看经典越来越懂得,这个法门或经典就是您要的。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