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自学六字大明咒得利问题!?


五十四参问:

张老师,

 感谢您对我前面问题的回复,您提到持咒的仪轨规矩,令我有些不安,想请教一下,我是从网上学到六字大明咒,也不知自己这样念算不算在修密,我没有老师,发音也是在网上学的,然后空时或者只要意识到要修行时就会心中默念,有时候也发声念,也无计数,也不是要求福消灾什么,就我自己理解,这个专注一点的练习可以达到身心清静的目的,我觉得很好,所以大概练习了好几个月了,效果也觉得不错,您提到容易引魔上身,我想自己心中坦荡,或者金刚经也讲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我自己也不求任何福报,只是想一心专注,达到宁静的目的,当然这也是求一种果,不知我这样好不好,如不如法,我还可以继续持下去吗?就是不管时间地点念起时就持这个咒.(因为那些仪轨目前对我来说不方便,机缘不成熟)另外,大明咒好象传自观世音菩萨,菩萨不是护念众生吗,我不应该有这样的恐惧吧?请老师开示,谢谢.

此问题公开,前一封信也可公开,先忘说这个了.

此致

学生:xx

 

师答:

宋大德:

阿弥陀佛!2007929mail收悉,您现在念六字大明咒得利就好,不要想有些什么灵动、通灵等,这样就会没事的。但为要解决盗法的问题,您还是要加念《大轮金刚陀罗尼》,依经典讲要诵满10万遍就能成就一切坛法,也能消一切所造之业,您念六字大明咒将更能受用,我们安全起见还是这样做比较如法。把经文相关的附在后头,让您好好阅读。谢谢您的mail

《佛说大轮金刚总持陀罗尼经》:如是我闻。一时佛在王舍城耆阇崛山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复有菩萨摩诃萨三万六千而为上首。尔时世尊临般涅盘后。佛法欲灭时。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天龙八部。前后围遶共会说法。当尔之时有执金刚神问其法要。世尊般涅盘后。总持法门云何受持。佛告执金刚神。善哉善哉。汝等金刚能为末劫众生。问此利益之事。善思念之。吾当为汝分别解说利益之事当说法要。佛告执金刚神。夫欲受持总持法门者。及诵经典坐禅种种善法。第一清净。第二常决定志诚。第三精勤不退。第四报佛慈恩。第五发弘大誓日夜精确报师僧父母恩。第六报菩萨恩。第七报金刚恩。第八报三十三天恩。第九报四大天王恩。第十报持呪仙人恩。佛告执金刚神言。我灭度后末法之时。众生薄福三灾竞起。吾毒鬼神诸天魔等。南阎浮提振旦国中。诸恶鬼神及诸八万四千天魔。一一魔有五千眷属。南阎浮提杀害众生无量无数。汝等金刚今于此会闻秘密之法。汝等金刚闻持呪方法。速先诵大轮金刚陀罗尼神呪。汝不持此法门者。一切诸呪纵令有验。犹有行伪盗法之罪。灭度之后当落地狱受罪苦已当落畜生道。行伪获罪如是。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及无量天仙金刚菩萨无量药叉一切鬼神等。善听吾当为。汝说灌顶神呪。诵二十一遍能成一切呪法。善事速得成就。其呪乃是过去十方一切诸佛之因此陀罗尼悉皆成佛。一切菩萨悉至佛道。一切金刚皆得不坏之身。一切仙人悉得成就。诵此呪者能成一切印法一切坛法。当入曼荼罗大坛不用事坛。若作事坛种种灾起。天难地难王难贼难水难火难一切夜叉罗剎之难天龙鬼神难诸魔一切人难。诵是呪七日七夜清净烧香。于尊像前诵此呪忏悔三业一切诸罪并得消灭。一切鬼神皆悉欢喜。身上所有一切诸病皆得除愈。尔时佛告执金刚神无量天仙阿难比丘。汝等善听汝持金刚呪。我为汝于金刚天中结坛。汝持菩萨呪。我为汝于菩萨天中结坛。汝持天呪我为汝于天中结坛。汝持龙天呪。我为汝于龙宫中结坛。汝持二十八部鬼神呪。我为汝于鬼神天中结坛。汝持夜叉罗剎呪。我为汝于夜叉罗剎天中结坛。佛告执金刚神。当说呪之时。山河石壁一切六种震动。一切须弥山诸天鬼神皆悉不安。一切龙王皆大奔走。云雨三十三悉不安。尔时世尊即说身呪曰

那谟娑哆梨耶(一)地婆伽喃(二)怛他羯哆南(三)鸣呶(二合四)毘罗时毘罗时(五)摩诃斫迦罗(六)萨哆萨跢(七)莎罗帝莎罗帝(八)哆罗曳哆罗曳(九)毘陀摩儞(十)三盘禅儞(十一)怛罗末儞(十二)悉陀羯梨怛焰(十三)娑诃(十四)

大轮金刚陀罗尼心真言曰

南无悉咥哩(二合)耶(一)坠尾伽南(二)怛他伽多南(三)唵(四)尾罗时尾罗时(五)摩诃斫羯罗(六)伐折梨(七)伐折罗(八)萨跢萨跢(九)娑罗帝娑罗帝(十)怛罗曳怛罗曳(十一)毘驮末儞(十二)三盘誓儞(十三)多罗末底(十四)悉陀阿羯哩底(丁以反十五)哩焰莎诃(心呪)

尔时世尊说此呪已。告执金刚神及持呪仙人。比丘比丘尼等。先须着新净衣烧香供养楼至金刚。诵呪七日七夜。唯烧香及净水诵呪满十万遍。成就一切呪法。以后通用一切印。夫欲持一切呪皆得成就。若能常诵呪。命终之后速至佛地。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