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请教如何修持大悲咒法门


十 四、参问:

老师您好。有幸得知本中心网站,收获丰富。请教大悲咒法门一些事情。我现在是专持大悲咒(2星期前开始,今年过年后就开始吃素),按照坊间一般念诵法修行程序是:

1 香赞

2 净口业真言

3 南无观世音菩萨三称拜

4 大悲咒49

5 观世音佛号

6 回向

是不是这就是所谓的观音法门修法?既然是咒语修持,会不会有什摩异象发生?如何区别是好的异象还是不好的异象?如何避免。谢谢,阿弥陀佛。

 

师答:

Ted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5月11日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现在是专持大悲咒(2星期前开始 今年过年后就开始吃素),按照坊间一般念诵法修行,程序是(1)香赞(2)净口业真言(3)南无观世音菩萨三称拜(4)大悲咒49遍(5)观世音佛号(6)回向。您果未皈依,也未经灌顶的人,不是正常在寺庙中做法会,自修时最好是先念皈依三宝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念大轮金刚陀罗尼21遍,再念净口业真言、净三业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养真言(随力供养水果),再念三遍「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接着念大悲咒七、十四、廿一遍,念完后再念补阙真言、补阙圆满真言、普回向真言,最后念回向文,这样整个仪式才如法。

2.     是不是这就是所谓的观音法门修法?这是修持大悲咒,怎会是观音法门?观音法门是观特殊的声音,用耳根圆通来修行,如观海潮音,观鸟叫声,观钟声,…等等。观音法门是耳根圆通法门,一门修行的很好法门,您可以上法尔网找有关观音法门去学习。

3.     既然是咒语修持,会不会有什摩异象发生?如何区别是好的异象还是不好的异象?如何避免。大悲咒版本很多,发音也各家念各家的,但最好念梵音的版本、房山石经校正者较好,(注:或由般剌蜜谛大德所翻悉昙古音者2009年我们已校好流通,涵盖在金刚经典里头,若有需要者,除已有助印者最近会寄出外,其它大陆网友需要者,请将姓名、地址、邮编、取件通知等mail过来,台湾网友请附邮资后告知姓名、地址将寄出。)心诚则灵,比较会有智慧。如果您只要求消业障、开智慧,不执着什么灵验、神力,应不会发生问题。若有灵动或什么异常现象发生,您就要小心,或停止再念比较稳当,因您念得不对音及句子,也许是有邪灵等冒充菩萨等前来。若是舍不得不念,那就以般若智观其无所有、不可得,见怪不怪,继续修持,这倒是要有点智慧始得。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