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晚上能念大悲咒吗!?


十 、参问:

老师您好:

无意中进入了你们的网站,看了你们的解惑,心中有一种很平和的感觉,所以我想要请问一下晚上可以念大悲咒吗?因为我现在每天都会念大悲咒,并回向给小孩。但听人家说不可以在晚上念,会有不好的东西来听,是这样吗?请解惑。谢谢!

 

师答:

廖大德:

阿弥陀佛!2008年11月13日mail收悉,任何时间都可以持大悲咒的,谁说晚上不能持?真不知您所听到的是何道理?大悲咒不是要有大悲心吗?怎么会怕非人来听,这样您心是不够大悲、慈悲,怎能持念大悲咒?而且若是不好的东西,听了大悲咒也是会变好的,那您不是也在做好事吗?是在行菩萨道吗?

问题是在于您的大悲咒是跟谁学的,是不是真的悉昙古音的大悲咒发音,若不是古悉昙发音时,或只是会念梵音而不是悉昙音时,就没有那么大的威德力、摄受力,当然不好的众生,一听咒音声不能受益时,一生气可能就会障碍您。所以您是要去好好学真正的悉昙古音的大悲咒,而不是怕众生来听大悲咒。

什么是悉昙古音大悲咒,不是找到梵字、罗马字就能读出古悉昙声音,其中有麁显耎密分别,还有抝音时知道转音,还有借他元音来发音,还有借他音成自声,还有将他声成自声、还有很重要的大空音、涅盘音,讲起来就是能依古汉字(随唐官话─河络音)发音,就比较靠近悉昙古音。这是一很复杂的密教语言,不是自己看看就能读的,最好找真证内行人去学,学后再持咒就可以随时都读大悲咒了,因能利益一切众生,何乐不为呢!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