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持《地藏经》后还可加持《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


三十五、参问:

张老师:

南无阿弥陀佛!

感谢您细心详实的解答,如饮甘露!心怀感激!!!    学生拙笨,还有二事劳烦请教阿奢梨,可否!?

其一:吾修《地藏菩萨本愿经》已近一年,几乎日日抄写,除非客观原因不能为之,却也以念诵而代之,且每逢十斋而诵《地藏经》一遍。又修习《地藏经》相关的书籍和碟盘讲座。缘起我母去世时我还未生深信,去年结缘《地藏三经》,阅后大受感触,随发愿为我母修《地藏本愿经》,期愿她离苦得乐,同生极乐。我母在生为老师之业,因淋巴癌年仅51岁而终。时隔十年之久我才修此法门,也许因我德薄福浅,至今虽不梦我母不快之状,却也自在如生了!试问老师我可否加念《地藏菩萨灭定罪箴言》和其手印来修持哪!?

其二:我今年在印度亲身聆听了十七世大宝法王的教诲和传法!感受颇多!然在欣喜的同时,却有几分忧虑!请老师解忧!?虽受灌顶,然如修行中的些许琐碎问题,何以麻烦远在印度的法王解答哪!?我希望在学习汉地经典的同时学习密教的相关内容,这样修学是否如法?如果如法,老师可否介绍在北京的大德让学生结识?不知老师在此问题上有何良策,以解学生嗷嗷待哺之心情!为盼!

长久住世!法轮常转!

                                              学生XX恭请

 

师答:

德赞大德:

阿弥陀佛!1月31日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吾修《地藏菩萨本愿经》已近一年,几乎日日抄写,除非客观原因不能为之,却也以念诵而代之,且每逢十斋而诵《地藏经》一遍。又修习《地藏经》相关的书籍和碟盘讲座。缘起我母去世时我还未生深信,去年结缘《地藏三经》,阅后大受感触,随发愿为我母修《地藏本愿经》,期愿她离苦得乐,同生极乐。我母在生为老师之业,因淋巴癌年仅51岁而终。时隔十年之久我才修此法门,也许因我德薄福浅,至今虽不梦我母不快之状,却也自在如生了!试问老师我可否加念《地藏菩萨灭定罪箴言》和其手印来修持哪!?不知您所谓修《地藏菩萨本愿经》是何义?您不是光抄经文就是在修,而是要依经义去做、去实行,对于自己要反省业障、错误之处,有错时要随时改之。对于众生要起慈悲心,尽力帮一切众生,让他们离苦得乐,这是地藏菩萨的愿力。您为母修法,应有受地藏菩萨加持满愿,因地藏菩萨威灵显赫,所以只要专心、诚心,都会有满愿时,不知您是否随时称地藏菩萨佛号。要自己念灭罪真言是可以的,但咒音要念得对,若能观想梵字更好,懂的梵字母义理更好,但结手印要有上师教您,印咒一起来就要依仪轨来修持,密法是有一套仪轨的,修者定要如法去做,不然无形众生前来,您可能应付不了。所以修密法还是要依上师教授的,不是网络上找找数据就可以的,修密法要慎重其事。

2.     其二:我今年在印度亲身聆听了十七世大宝法王的教诲和传法!感受颇多!然在欣喜的同时,却有几分忧虑!请老师解忧!?虽受灌顶,然如修行中的些许琐碎问题,何以麻烦远在印度的法王解答哪!?我希望在学习汉地经典的同时学习密教的相关内容,这样修学是否如法?如果如法,老师可否介绍在北京的大德让学生结识?不知老师在此问题上有何良策,以解学生嗷嗷待哺之心情!为盼!密教就要依密法仪轨去修,还要有上师灌顶、教授仪轨、次第等在先,始能依法而修。汉地佛法是大乘菩萨法,从自性心切入,没有密法的繁杂,唯大乘汉地佛法学者是求自力解脱,自己毛病自觉自转,不假他人、菩萨等,所以智慧要高人一等。学密法者是智慧较低、根基浅薄者,没有能力自己开发出真气,也不见自己的心病者,所以要修密法,靠本尊菩萨垂迹加持身加持,由祂来指导、修行。两者性质根本上是不一样的,一靠自力,一靠菩萨力,怎能同时修习呢?若是您认为自己智慧够,能自己体会修身方法,再依大乘经典来修心,这样就可以直接自己修行。若是您的因缘是要修密法的,如您去印度受大宝法王灌顶、加持,好像与藏密比较有缘,那您就要找一藏密上师为阿阇黎,由他来指导您修行。至于介绍大德给您,北京地区我无认识任何人,虽听过上海师兄弟提过心密的灌顶师兄─齐志军师兄名,也仅只闻其名,未见其容。所以您因缘在何处,就要靠自己找了。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