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参 --

           修密法中观想所现现象,不要执以为真!


三十四、参问:

老师:

    南无阿弥陀佛!

    我有四个问题。

一、我在修大礼拜时,同时观想:佛在我的头顶,自佛右脚拇指流出透明晶莹的液体从头顶一直流透我的全身,而我身体的黑水自上而下的流入地里。在做这个功课一开始,我的身体就开始真的流出了一些说不清的黑色液体,实际上我的月经已经完了一周了!大概5、6天后就没有了,不知是何状况?请教老师!

二、修地藏法有何建议!?与密教如何结合!?

三、过去做梦老在空中飞,是何缘故?

四、抄经打坐越是晚上越精神,早上还可早起。而早睡反而越睡越长,能睡12小时,还容易倦乏。不知是何缘故?

恭请老师解我疑虑!!不啻辛苦感恩!!

阿弥陀佛!!!法轮常转!弘法利生!               学生XX恭礼

 

师答:

德赞大德:

阿弥陀佛!1月23日mail收悉,您提出的四个问题回答如下。

1.     我在修大礼拜时,同时观想:佛在我的头顶,自佛右脚拇指流出透明晶莹的液体从头顶一直流透我的全身,而我身体的黑水自上而下的流入地里。在做这个功课一开始,我的身体就开始真的流出了一些说不清的黑色液体,实际上我的月经已经完了一周了!大概5、6天后就没有了,不知是何状况?请教老师!密教言十缘生一切法,当观虚幻不实,不要执着所现之境。如缘生句
所述由缘所生十物之句,即:(1)幻,幻术师所作之种种相貌。(2)阳焰,热、空、尘等因缘和合,于旷野中现水相。(3)梦,睡眠中所见之种种境界。(4)影,镜中之影像。(5)干闼婆城,蜃气映日光,于大海中现宫殿之相。(6)响,深山空谷等中,依声而生之响音。(7)水月,映于水中之月影。(8)浮泡,水上所现之泡沫。(9)虚空华,依眼膜见空中种种花。(10)旋火轮,人持火炬旋转于空中所生之轮像。此皆喻诸法从因缘而生,无自性。依此十句观诸法无自性,则称十缘生句观、十缘生观、十喻观。即十种遮情之观门。所以密教行者,用此观有三重:(1)观一切法由因缘所生故空,此即空观。(2)观万法由心展开,此即心观。(3)观心与诸法非一非异,舍离凡夫之情而不可思议,此即不思议观。既然您已用密法修观想,就会有种种的异相发生,若勉强附会来说,是把身体不净物排出。您说有实质的黑色液体排出,若是从下体排出,当然有可能是积滞在子宫中的未排出经血,此种血液没被排出,应会被重吸收,当时也没排尽,若没有吸收尽,当然会变暗黑色。反正身体没有不好现象发生就好,以您修的密观想,应不会有不好的,除非您的本尊不是真的佛、菩萨,而是些鬼神类冒充的。

2.     修地藏法有何建议!?与密教如何结合!?不知您要修何种地藏法?是念其咒?或修《占察善恶业报》法?修任何法门最好都有师承传受,不要闭门造车,这样很容易为客邪所乘。若修其专属咒语,就是与密法结合了,身、口、意三密合一。若是修《占察善恶业报》地藏法门时,菩萨可示您现业力的结构,以心念达当下心灵变术,精算您过去无量劫身、口、意示现之总业力。根据当下所累积的果报,推算过去所造的因缘罪业,及未来即将投生之趣向。您要修地藏法门,应先累积修地藏大法资粮与禅定力、清净心,如此修法时会产生正念,再使用地藏菩萨之术法,依各人之诚心、力道,决定侦测之准确度。如此透过菩萨神力加持,增强学佛信心,勤忏悔修法,回向消业。

3.     过去做梦老在空中飞,是何缘故?每个过去世有修行的人,今生再来人间,常会梦中记忆起飞翔的样子,以此种子起梦中独头意识,所以就会在梦中飞了。若今生能打破黑漆桶后,此种现象就会消失或减少了。

4.     抄经打坐越是晚上越精神,早上还可早起。而早睡反而越睡越长,能睡12小时,还容易倦乏。不知是何缘故?气机诱发起来的人,是靠气来养生,所以一专注抄经或打坐后,真气能满盈,所以可以少吃少睡,精神一样地好。早睡而不打坐的,气机退失,所以就显得精神不济。若是一个全身经络打通者,稍事休息、养神,纵使仅10~20分钟,真气诱发起后精神就来了。若是晚上睡不着,而光是白天才能入睡,那种情形时可要小心了,要检验一下,是否与鬼神搅和在一起?谢谢您的mail。

 


[ 修密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