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修心中心法前吃蛋糕,发生昏沉怎么办?


参问

张老师,您好!

晚学的同修XX居士,禅修已经6 年,平均每天禅修6小时,在今年初以前曾经修六字大明咒结莲花印半年。最近她开始修心中心法,大概已经修了半个多月。她每天早上4 点左右上座,一直感觉都挺好,色身上出现了许多反应和变化,有气在通经络的感觉。

几天前她上座以前因为有些饿,怕坚持不到2小时,所以在上座以前吃了一口蛋糕。在座中就出现了以下情形:心中心咒念着念着念不出来了,好像不清楚下一句该念什么了。同时好像有点昏沉想要入睡,但又不全像。

她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样对治?烦请张老师开示!阿弥陀佛!

      顶礼张老师!    晚学:XX

师答:

永英大德:

阿弥陀佛!200933mail收悉,您的同修XX居士修持心中心法,若确是坐前吃了蛋糕,因蛋糕是荤食,于凌晨食用再修法,当然会造成昏沉,持咒亦不得力故。其原因有可能:(1)蛋糕应不只一口,吃多了使血液混浊阻碍运行不前。(2)没护法神来护持,所以修法效果就差了。(3)一般持咒念不出来,是有盛气堵住延脑处,她既然是处昏沉状态,应不会是气太旺所造成,也就是昏迷而不知持咒了。(4)吃了荤食,客邪可以近身而阻碍她修法,如毘那夜迦神就会干这种事。

不管如何,以后要吃蛋糕务必要于晚上偷偷地吃,早上、中午是不适合吃荤食的,蛋糕亦同。修心中心法体力来自于身体真气,若无真气产生,又是特别瘦弱的人,或有低血糖疾病者,可以进食一些流质物品,不要吃荤食且又是干浓食物。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