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开始发大心修心中心法的实况报告!


四十三、参问:

张老师:

您好!首先感谢您百忙中的回函!学生在这里遥向东南方给您顶礼三拜!

学生已于31日开始正式修法,开山第一斧以金刚坐修135分钟奠定了基础,腿痛甚剧,但心不乱可以承受,出乎意料手印未痛。第二座修如意坐128分钟,妄念较少,基本能做到心念耳闻,后背中下部有微痛的感觉,心静持咒时眼前有似万花筒样的图案,我以不理不睬,不欣不厌对治之。第三座修金刚坐125分钟,因家中声音嘈杂,定力不足受干扰,妄念较多,腿痛更重。

34日(元宵节)发愿按老师要求突破双盘,先在佛堂礼拜,祈求诸佛、菩萨慈悲加持,坚定痛死不下座的信念,在手机设好闹钟后抛到远处,避免时间对心的干扰,经过腿部刻骨铭心的考验后,终于达成愿望----双盘125分钟,感谢老师的严格指导,否则绝不可能短时超越以前1小时的纪录。

老师所著《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我会精读并善加运用,希望早日丹田有成!我们夫妇已于半年多前共同发心断绝闺房之事,请老师放心!期待老师的论著《心中心相貌─佛心决定相》早日出版,利益大众,功德无量!

另我太太向老师请教——其脸部起红疙瘩(排毒),在饮食上应如何注意,应补充何种维生素?阿弥陀佛!明合十


师答:

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3月5日mail收悉,因去一趟上海,19日才回来,又有网文需准备,然后回几十封的信,现在才轮到回您的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31日开始正式修法,开山第一斧以金刚坐修135分钟奠定了基础,腿痛甚剧,但心不乱可以承受,出乎意料手印未痛。第二座修如意坐128分钟,妄念较少,基本能做到心念耳闻,后背中下部有微痛的感觉,心静持咒时眼前有似万花筒样的图案,我以不理不睬,不欣不厌对治之。第三座修金刚坐125分钟,因家中声音嘈杂,定力不足受干扰,妄念较多,腿痛更重。手印未痛有二因,一者身体气未达反射点极限,二者手印结得不如法。手印要如法,第一印无名指过中指处要尽量留有洞口,指头角度大较能诱发出真气。初上座修法,要用口念耳闻方法,因动心发语独为最,是第六意识熏习咒语入八识心田中的力道比较强。待有朝一日嘴巴金刚持念不出咒语时,就要用心念耳闻(默念)。色身变化是有次第,但都是因气而变化,总在修12百座时发生罢!修心有次第,心是妄想,再来是假空相,再来是妄念,若能大翻种子,且有数年之久,这才是真开悟行者,待调理后心明即能见性,见性后得把性空掉,悟得性空。

2.  34日(元宵节)发愿按老师要求突破双盘,先在佛堂礼拜,祈求诸佛、菩萨慈悲加持,坚定痛死不下座的信念,在手机设好闹钟后抛到远处,避免时间对心的干扰,经过腿部刻骨铭心的考验后,终于达成愿望----双盘125分钟,感谢老师的严格指导,否则绝不可能短时超越以前1小时的纪录。您的精进心可嘉,但一次不要进步太多,太多、太大的话,肌肉细胞受不了,可能会拉伤肌肉、筋腱,数日间可要好好观察,若有丝毫不舒服、疼痛,就要放慢脚步。在美国有两位女同学,告诉她们每天进步2分钟,1个月即能达双盘两个小时,其修法味道当然异于双盘1小时者。

3. 老师所著《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我会精读并善加运用,希望早日丹田有成!我们夫妇已于半年多前共同发心断绝闺房之事,请老师放心!期待老师的论著《心中心相貌─佛心决定相》早日出版,利益大众。功德无量!您年轻又能发心禁欲修行,当会有大成就的。若素食可以减少漏丹,但维生素、矿物质要能天天补充,尤其是维生素B12每天要补充到1,000 mcg,才不会造成贫血、低血压等毛病,老来也不易得内脏的毛病。丹田要早点成就时,要多练深呼吸、宝瓶气,瑜伽的船式、搥鼓功等等功法。

4. 另我太太向老师请教——其脸部起红疙瘩(排毒),在饮食上应如何注意,应补充何种维生素?脸部红疙瘩系由内脏毒素反应,可以多按摩合谷穴,会反射到脸部去。维生素CE等可多补充,使表皮细胞滑润。若是真排毒是无所谓的,不知现在已否复原,若还没复原再告知一声,再想办法。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