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参 --

             未能修心中心法,想往生极乐世界行吗?


三十四、参问:

师父,您好!我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想询问您,弟子蒙佛菩萨慈悲加持得到心中心大法,但因世事烦扰一直都没有专门的时间来修,想等到退休再修吧,又感惭愧。后来读佛经《金刚经》、《华严经》明白法法平等,佛佛平等,自己又相信一门精进一定能成功。只要诚修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和广积福德(放生,法布施,财布施,印经)一定能往生极乐。加上自己很喜欢劝人学佛,因为和我学佛的大多福报不大的知识分子,恐怕都不能学密法。我想给他们一个榜样,带着他们共修看似简单实则高深的念佛法门往生极乐。我想问的是我的这个想法有没有错!?弟子明白佛性非空非有,中无实无虚,”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内不随念转,外不为境牵”天天弘法度众生,心中没有一丝度众生的功德之念。面对红尘各种境界现前,一句佛号提起。永不忘失菩提心!众生都是未来的佛,我所见的众生都是阿弥陀佛,我所居之处就是西方极乐世界。并无分别!!!

 

师答:

木大德:

阿弥陀佛!329mail收悉,看来您对于佛理是能懂一些,但可惜您今生不想亲证,那也没有办法的事。修心中心法是今生要能成就,要能开悟,再依此法利益群生。若您选念佛往生极乐世界当然是最好的,但求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有九品莲花受生,上中下三品,每品又分上中下,依念佛人的所做福德多少、心清净程度高低而受生不同,其土有方便有余土、清净庄严土、常寂光净土,所以您要去研究净土五经,把这些搞懂才好下手修净土。

净土五经就是《佛说阿弥陀佛经》、《佛说无量寿经》、《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大佛顶首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普贤行愿品》,依此五经修习就能依每个人的修持结果,而决定生在中品上中下生,或上品上中下生。下品上中下生者是犯五逆十重罪者,因改过发心念佛所感召往生的方便有余土。中品生于清净庄严土─所谓西方极乐世界,上品者往生常寂光净土,有往生等于没往生,因虚空是同一虚空佛土。

所以不是念佛者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依各人今生所做福德因缘而受生,这些道理您要从净土五经中去找出西方极乐世界殊胜处、修持方法、受生状况,往生时是菩萨来接、或化佛来接、或阿弥陀佛亲自来接等等状况。净土法门不是念一句佛号就行,也不是有空念一念就行,要行住坐卧中随时都要念佛,工作中也在念佛,喝茶吃饭时也要念佛,一句佛号随时不离一心,这样去念佛、忆佛,才能达到往生的目标。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