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法中换脚咒语停可以吗?


二十六、参问:

请教张老师,悟德法师说修心中心法过程中,如果脚实在支持不下去,可以在手印不散的情况下换一下脚末学想问如果换脚时咒 语中断要不要紧?另外咒我念不及一分钟10-12遍,可能只有六七遍有没有关系?如果越念越慢(但是较专心)会不会也不行呢?

 

师答:

施大德:

阿弥陀佛!10月22日mail收悉,德法所说是方便说,若您开始初学,真的脚力不行也不能勉强,就只有这样了。但往后修第四印时若不能双盘,其成效可能会打折扣的,除非有菩萨在护持您、加持您。若是换脚也是双脚在动,不必要散去手印的,咒语当然会中断一下子,这是没有关系的。咒语用嘴巴念时,要用口念耳闻,这样是可以很快又专心的,耳朵要专注听嘴巴念咒微声,这样也能专心的。念咒语念得慢,一般是嘴巴被压住,不大能念出声来,所以会改成心念耳闻,心念有时是快不来的。依经典讲一座要念心中心咒千次,若是念得慢就要加长打坐时间了。所以如何拿捏,自己要想清楚了。练习长时间打坐是很辛苦的,您可以依德法所说,短期间方便一下,但不能长久都是这样的,有能力后就要改正过来。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