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心密着魔难该怎么办?


二十三、参问:

顶礼张老师及法尔中心各位大德:

张老师940825回函收到后感激万分。很多情况直中要害。我还真的把妄念当作妄想,错过了许多次进步的机会。还有觉得什么不如法其实是我自己心量太小、习气未除之故。

蒙张老师鼓励,我在周日(828日)打三座共十个小时(因修行笔记现不在身边改天再报告具体过程),有一座连续6小时(2230-500)。自认为很有些进步。谁料第二天有魔障来干扰。

8.29日晚1030左右上座,大概20分钟后窗口有一些声响、悉悉苏苏。在座中感觉有魔鬼把手从窗外伸进来,而平时根本不会有这种情况。我睁眼看窗口,没什么东西。后闭目继续打坐。几分钟后悉悉苏苏的响声到了我坐的床边。感到有魔在旁边。我睁开眼印未散,咒继续念,没看到什么。突然一个黑糊糊的东西跳上我双盘的腿上又马上跳下床去。我赶紧起来打开灯,凭直觉那是一只老鼠,但决非普通的老鼠。

我家在两湖处,只身一人来上海两年多了,很重要一个原因是元音老上师在上海。我要学心中心法,但机缘不够。老上师早已圆寂。后到普陀山求法,也未找到会此法的人。(后来了解到普陀山佛学院达照法师可传法,但当时还不知)。

在上海我租借的一间较便宜的房子,很久没人居住了,第一天闹鬼。深感修行力量不够,无法利益非人众生。两天后逢国庆,上九华山。一口气三小时小跑到山顶,山路非常熟悉(但我此生第一次来)。在旃檀林古大雄宝殿,我站在很高大的佛像面前呆住了,后来泪如雨下。我以前确实在这里呆过。

回来我把地藏王菩萨像供起来,专门一个案台摆上花、香、长明灯。每日上香。屋内阴气散尽,大放光明。该得度者应已得度。读了近半年《地藏菩萨本愿经》,佛经中《法华经》、《华严经》、《大宝积经》、《楞严经》等大乘经典有许多不明白之处,按《地藏经》中要求设灌顶水,梦佛寺。醒来后读经身临其境,如世尊在场一般。始知不可思议。如地神护法品第十一所言,地神护法日夜卫护。

就我所了解,修心中心法时至少有两个心密护法在旁边。再加上地神,释梵眷属、诸天眷属,凡间动物不可能靠近。可是那只老鼠居然跳到我腿上来了。开灯后找不到它。我打开念佛机,念了大概几分钟佛号。只见一只老鼠十分惊慌地往窗口跑。看它功夫不错,在竖直墙壁上行动自如,后来找着砂窗的一点缝隙钻了出去。于是又念了两小时佛才开始打坐。以往我在外面碰到一些小动物,念佛号时它们都不会怕,会停在那里仔细地听,好一阵才走开。我想这只鼠可能是魔类。

我想起周六见此所谓上师者说可以印心,之后会有此师化身跟随左右。我觉得她们弄得神秘兮兮的,又说要印心的话以前的法不能再修。我修心密很相应便没有去印心,但我有资料在那。我仔细想想,不知是否与这件事有关。一般的动物没有这么大的力量,直接干扰我修心密,而且还会怕佛号。不过我想就算是提婆达多也是佛所化现出来的对境,来考验我们的。只要正念不失,魔王也会成为护法。

8.31日工作忙起来变得很累,晚上没精力。打坐半小时便睡着了,从没这么昏沉,于是想早上起来打坐。醒来却到八点又要上班了。落下一座,看来是来了一些违缘。

我想在八月十五中秋节依心密法本所言打九座,三个六小时共十八小时。希望没有违缘。我看在《米拉日巴大师集》中他的弟子冈波巴大师经常修宝瓶气,请问张老师如何修法,有何功效。

另外我二姐在修观音六字大明咒半年了,每次还只半小时,总想加长时间却加不上去。而我当时半年已可修两小时。请问有何办法使其进步。祝一切吉祥!

 

师答:

陶大德:

阿弥陀佛!91mail收悉,知道您很发心用功,真是可喜可贺。综合您所说的,较重要者回答如下。

也许您遇到的是真的动物灵,但您也太没定力了,应该继续修法,不用起座,不管声音或是什么事情发生。不知您对于心中心法各印的功能知悉否?若是着魔类,就要用第五印如来善集陀罗尼印,当然要先修第一菩提心印垫基,一阵子后转第五印,修法时把要黄布巾拿掉再修法。若身体有病,就要修第三印。当然这些不是绝对的,依自己心性感知随意念而改用诸印,自己灵性可以知道要修哪一印。但不管修那一印为主,都要从第一印先奠基,再转其它各印,最后回向时要用第六印回向。

我看在《米拉日巴大师集》中他的弟子冈波巴大师经常修宝瓶气,请问张老师如何修法,有何功效。宝瓶气法门很多,我们都是用方便法,若您需要可以将地址mail过来,我们会寄《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给您,里面就有宝瓶气的修法。同时我们也可寄《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一书给您,此书阐述修行中的色、受、想、行、识阴等魔相,是大乘禅修者应看得经书。

另外我二姐在修观音六字大明咒半年了,每次还只半小时,总想加长时间却加不上去。而我当时半年已可两小时。请问有何办法使其进步。修六字大明咒,除结莲花印外,念咒最好念六字七音,om mani  padme  houmg。念咒时要吸口气后,开始念咒,念到没气时再换气,不要常常换气,这样身体气机不会具足。还有平时要练深呼吸,把丹田练起来,打坐、修密法就会得利。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