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心中心法修300多座何以没有气感?


十九、参问:

张大德你好:

好高兴可以在网上看到的有关佛法的开示, 我是住中国广东省,我修心中心法已有一年,但在二月28日,断了一座,所以现在重修第一印。我用了两个月的晚上时间,把你讲的《金刚经》在网上的内容看完了,对学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此多谢你。

现有实修问题请教你,我修心中心有300多座,但还没有丹田气发动,请求你开示我应用何法开发真气。我现在可坐4小时一座,只是晚上修4小时会影响休息,所以平日多以2小时一座,间中修3-4小时一座,平时开摩托车和行路都持心中心咒。但好进步不大,还没有真正入门。故请张大德指示如何修法。多谢。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38mail收悉,您说您已修法300多座,应该是进入佳境的时候,但您却没有发觉有所进步,这样就要好好来检讨一下。修心中心法身体真气的来源有四,一者护法菩萨、二者手印、三者持咒方式、四者双盘。

检讨:一者、为何没有护法神护持,是谁帮您灌的顶,若仪式不如法,或灌顶者不是有真传承者(甚至是盗法者),当然没有受到诸佛菩萨的认可,所以没有护法神守护加持。二者、手印结得不如法,各手指角度稍有不同,真气诱发就不一样,所以要检讨手印结法是否正确。三者、持咒方式本来是用金刚持,但还是有气吐出,久了会伤气。若已修入300多座,可以改用阴持法(默持法),这样也许会有宝瓶气的功用,真气比较容易诱起。四者、您是否仅用单盘,甚至于仅用散盘,因看您说可以坐到34小时,这是非常人能做的,一定不是双盘?如果不是双盘,丹田又没有诱发出来,在没有护法神加持下,仅靠手印的气是很微弱的,所以您说没进展是必然的。一般而言,双盘有一股气从脚部发起,入肝、肾、脾经,就会连到动胆、膀胱、胃经,全部内脏的经络都能影响到,若是没双盘,当然就没有消息了。我知道大陆现在心中心法传法者,都说不必要双盘就能修法,但自力不行就要靠佛力,若没有护法神加持当然没有气感。《佛心经》中有言,某印是定要双盘的。虽然说修心不修腿(大陆有人如是说),但腿部气不通怎能进入修心的境界?不能本末倒置,先有气感不执取气,好好修心,这样讲才对的。

另外,五者、您是否有结婚或性行为,若有又且频繁,当然真气不能聚集,所修的气机都浪费掉了,当然就没气感,要进步就不用说的。六、若没有性行为,也提不起真气,那您的体质真的是太差了,所以要从练气功、练丹田做起。

如何来培养丹田,(1)、早上起来、晚上躺下睡前,做20分钟的深呼吸,每天如此做后数月后,呼吸会拉长,慢慢丹田就会成形。(2)、做瑜珈的船式,早晚各做三次,每次最少30秒以上,以小腹当支点,吸满气后双手、双脚尽量往上提起,做得不能再撑时,就要放下调息,注意做对动作的话人一定会喘,待喘气正常后再做第二次、第三次。(3)、去找一气功法门,好好跟他们学习,我们只要其方法,待有气感后就可以放下此法,好好修心中心法了。(4)、当然还有好多功法可以帮助丹田成形,但太多反而杂乱、花时间多。总之,没有白吃的午餐,又成就佛道就要在某部份牺牲或特别卖力。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