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有关大陆心密传承问题的解释!


十二、参问:

我一个朋友对「心中心」法很感兴趣,可看到「心中心」论坛上有人说「元音老人」没有留下传人,好象这个传承断了,那里说这个说法是贵网站的说法,可我在贵网站没查询到这方面的内容,您能说明一下吗?我无恶意,只是我朋友托我替他问清楚。 

 

师答:

 Jin大德:

阿弥陀佛!528mail收悉,所询问大陆「心密」第三代传人 元音老上师是没有真正的传人一事,据本人所知,在他入灭时有些徒众未证却想要其传承,勾心斗角让他灰心,有些人似有因修心中心法而开悟者,但为何未被他点名正式传法,其原因也不得而知。但「心密」在大陆无真正传承是真确的,若有人说是上师的传人,他就有点私心,其道德是有亏损的。

「心密」虽没有正式传承是确实的,就像禅宗六祖以后没有衣砵传承一样。但元音老上师虽没有真正传承,确有两位大陆人士在他应允下在给人灌顶,一者为德法师(比丘),一者为不知名居大陆的女居士,这是较正式可靠的可给人灌顶修法人士。当然元音老师父的师弟徐恒志上师也有给人灌顶,但因他年纪已高及体力不是很好,似也不给人灌顶修法了。

本中心所传的「心中心法」并不是「心密」的传承,而是另有因缘的,当元音老上师入灭后第八天,本中心供养的「如来语印菩萨」示现台湾南部的六龟佛心禅寺,要求本法师出来弘扬心中心法,师父本来是专修秽迹金刚佛密法的,后来也就随缘修持心中心密咒,似有所得,然后就开始为本中心欲修心中心法者灌顶。本中心所修心中心法虽不敢言「心密」传承,但因曾受过老上师的教导,故教导学员修法都依照元音老上师「心密」所教的修法程序进行。另外,心中心法在藏密、东密或台湾某些寺庙,还是有出家师父在为人灌顶修法,只是他们并不随便接受没有佛法熏习十几、廿年的人灌顶,到底心中心法是要求如来地的修证的,不是一般人一见喜欢的都可修。本中心也采取较严格的态度,非佛教徒皈依、受戒者不传,且要在本中心学习磨练出来的人,经考核通过后才能请师父灌顶修法。以前有关此问题,在「问题小参」中也有人提过,祇是您没有找到而已,谢谢您的指教!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