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想学习心中心法,
        但腿功不好怎么办才好?


十一、参问:

敬启者:

后学曾经于贵禅修中心上过一两次课,惭愧因俗事缠身,没能继续。对于张老师的慈悲教诲亦常感念,对于心中心法之修习,极盼能入室一窥堂奥。但后学之腿功极差,虽曾在法鼓山修习过禅一,接受过法师指导,却还是只能散盘..,如单盘起来,盘在上之腿硬是翘的很高,双盘则是无法做到,如此可学心中心法吗望老师慈悲赐教!      

师答:

姚大德:

阿弥陀佛!4月10日mail收悉,您前来三重道场几次,现在已搬到北市了,希您跟您太太能再过来学习或听课。您所谈的有关心中心法的修习,因此法是求佛地者,非是一般求菩萨道者之法门,故困难度就比较高,不止腿要久坐,连手结手印都会痛得要命。所以要修此法需有预备的功夫,我们六月份会开心中心法先修班,就是给想修心中心法者一个修前训练课程,当然主要还是培养打坐技巧及练习丹田,这两样训练好,其修法中痛苦的程度会少一点。您说打坐脚会翘得很高,若等不及六月份参加新班,可以约个时间先来道场,可以先教您一两样自己可在家里用功的方法。现在我已提前退休,全天都在道场上班,想来时打个电话,约个时间就可以过来,最好是白天,晚上除星期三上课外,大多六、七点就会下班了。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