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要不杀生又能除蟑螂,该如何做!


七十九、参问:

如何不杀生又除蟑?蚊子可以补捉了再放出窗外,蟑螂的细菌会引发过敏而且数目太多了,如何让他们搬家?他们要是上了佛桌我就罪过了,请问有否相关密咒可以修持?或其它如法的处理方法?谢谢!

 

师答:  

强大德:

阿弥陀佛!530日的mail早收悉,但因事情太忙了,且您的问题又很难一下子回答,还是请教一些人后,才能把您的问题完美的解答。我们佛弟子大多能与众生和平相处,若居家环境比较好的话,或住在楼上可能此问题比较小。您说蟑螂数量很多,那是很伤脑筋的。是否居家环境比较差一点,还是疏于清洁,希望先从房舍整洁下手,然后若还不行,再来用下列方法。现在试提几个办法,让您来参考处理。

1.      第一个方法:佛教在结夏安居时,夏天蚊蝇多,既不能杀生,又会受其困扰,也有用密咒来防蚊虫等来住处骚扰,可用普庵咒。目前在台湾可买到CD或录音带的有普庵咒,普庵禅师是宋朝人,已证得八地菩萨的行者,才能通宇宙佛音,故普庵禅师既是八地菩萨,故能说出自己体会的咒语,这是中国人佛教徒自己说出的咒语。据传普庵咒可解灾厄,可令虫、鼠、蚊、蚁远离,凶神恶煞走避,台湾亚洲唱片有限公司、谛听文化事业有限公司都有出版CD片,一片中有教读版、唱诵加长版、音乐版。

2.      第二个方法:是新竹妙法寺慧法师教授的驱虫法,于释迦牟尼佛佛诞日(农历四月八日)以红纸两张纸做成一拱形交迭图(如下图),贴于门前。若有后门则要用红纸四张,共做两组。然后对着贴好的图形持咒:「佛生四月八,虫儿要出嫁。嫁到青山外,永远不回家。」

3.      第三个方法:在佛堂前,用一瓶阴阳水(生熟各半)置于供桌上,柳枝一枝,三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后,念大悲咒七遍或十四遍或廿一遍,然后持瓶用柳枝洒大悲水于屋内、房内及屋外。

4.      以上三种方法,请自取选用,心诚则灵。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