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有关密咒念法的对错混乱现象之我见


六十 七、参问:

阿弥陀佛

老师…因为之前有去过「某某信息网站」,然后也有看到贵站也有连结…,也没多去给它注意一下,只知道是古音的网站…。只是今天刚好看到这一篇文章…,如有不礼貌之处,我没什么智慧,所以想参考看看老师的意见一下…,希望多多见谅…,只是想让老师参考一下下…。老师…对不起啦…。不过呀!虽说主要是念心…可是它们说得好像又有那道里在呀…。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4月15日mail收悉,我想您不是真想修密法的人,也不用在意别人的论诤或毁谤他人,卖瓜的都说自己的瓜好,别人的瓜不好。我们看世间事应以无诤者、守戒律者、不互相毁谤者为学习的对象,除非有些人真的是邪魔外道,假借佛教之言,说得头头是道,但却不守佛教戒律,毁坏佛教名声,毁谤出家众等,这种人我们都应远离他。不然对守戒律的弘法者都应互相尊重、赞叹,这才是真佛子。若是哪个修行人真的梵音多正确,但行为已泛了戒律,我们是不宜去接受他或向他学习的。学佛的人如果陷于纷纷扰扰中,都是非真正的修行人,是假借佛教破坏佛教团结者。我们要学习的是平和、慈悲与智慧,给众生离苦得乐,这就是菩萨的精神,不是在讲是非、对错,讲是与非者,对与错者都还是凡夫境地,学佛法者是在学习解脱出是与非、对与错、道理与没道理的概念中,故真佛法是在讲解脱道,此种真佛法者是与其它教派不同之处。

每个人的教学方法不同,教化的对象也不同,但都是在行菩萨道,何况世尊说,法门有八万四千,您能说哪个对、那个不对?既然某网说国语、台语、梵音都能发挥密法的功能,那为何还在于梵音发的准不准、对不对而诤论不休,还要大家都加入这种纷扰行列中,况且谁是准、谁不准都还无定论。

请看世尊的教言,《宝藏经》曰:「无怨恨之教,是为佛教。无诤讼之教,是为佛教。无诽谤之教,是为佛教。」《空筐经》亦曰:「无执自他之法,是名佛教。无讥诃之法,是名佛教。善教善导,随宜之法,是名佛教。」《佛藏经》曰:「于三学(戒、定、慧)中,不能善学,但以多闻因缘,轻视他人者,是人则为障碍善法。」又如《佛心经》中云:「于诸求法,莫生讥嫌,于诸佛教,遮护过恶,于师僧中,如父母想。」

此等经文在在都在提醒我们,怎么去做才是一个真的佛弟子,相信这些经文给您一个修行时的准则。最后给您一个建议,若您想要学密法,才要去在意此事,不然也不用卷入这种无意义的纷扰中,自己求一个安心立命处。若要学密法时,一定要去找一个戒行、道行、智慧很好的上师去跟着学,不是从书本、CD片、网站上去学。若还不想学密法,那就不要陷入他们的行列中,遵照他们讲的要大量放送,这都是无心在造业,每一种业都有果报的,希您不要当一个造业的助缘。多一份和平给这世界,多一份平和给这佛教界,阿弥陀佛!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