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产后身体虚弱、掉头发如何调理?


六十 五、参问:

另外内人自产后身体状况一直很差,怕冷、掉发、子宫在身体轻微跳动或跑步时会动、常感疲惫,体重明显减轻许多,也许是做月子时方法不当,或产后营养不足,我们已素食多年。内人一直有偏食习惯,再加上外食营养不均衡,我很为内人的身体担忧。请教 张老师:有何方法可改善内人的体质?如何补充营养?若服用灵芝会有改善的效果吗?还是有其它的方法?请 张老师告知谢谢!

 

师答:

张大德:

您太太年纪应该很轻,但身体状况很差,怕冷、掉发,这些都是血气不调及营养不良有关。先从掉头发的营养调起,既然吃素,每天最基本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补充,普通是于早上吃一颗善存。然后每天的蛋白质量一定要足够,豆类制品、坚果类、起司(cheese)、鲜牛奶都是蛋白质的好来源,每天要吃6070克的蛋白质,以干物质来算。再来就要吃额外的维生素B1B2B6B12、叶酸、泛酸等,这些与蛋白质代谢有关的维生素,如此头发才不会一直掉。若为了健康,晚上偶而吃吃蛋也没有关系的,但不要于早上、中午吃,因早上要让我们的识神清净,中午虽是人食,但最好还是不要去污染它较好。

怕冷是肾阳虚,且又是贫血现象,这要吃一些中药来调理,哪一天有空带她到道场来,可以建议她吃些我们健康教室的中药丸,这些都是免费的。至于生产后的问题,如子宫在身体轻微跳动或跑步时会动,这是子宫产后收缩不是很好,可以多吃维生素E及中药的生化汤,若道场有药材也可以调配给您拿回去煎着喝,我要找找看有无药材。本来妇女生产后一定要喝生化汤的,才能使子宫收缩完全。身体常感疲惫,体重减轻这些都是血压偏低,营养不足,若是又喂母乳,那更是营养损失超出,才会体重下降。若有机缘还是带来道场看看,详细问、诊后才能知道问题症结在哪里。您们来后,道场有的东西可先拿回去使用,要您自行购买的就由您回去处理。简单回答到此,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