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呼吁大众勤于灭心中的贪瞋痴,
        以消除
SARS的恶业果报

               (未经同意请勿引用转载)


四十三、

尊敬的张老师:

见信好!不知近来可好?近一段时间来非典(SARS)肆虐横行,令众生涂炭。可见此五浊恶世,人心之堕落,众生共业之恐怖。真可谓:菩萨畏因,凡夫畏果。

家父中风三年多了,一千多个 日子,日日夜夜照顾,其中的酸咸若辣,以及世态人情的冷暖炎凉,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如,个中苦厄难以尽数一二。在老父中风三年多以来,我也是亲眼见证了世态的炎凉,人性的丑恶,连我自己姑叔亲朋都尔虞我诈,自私自利,丑陋不堪,令人心寒到了冰点。幸尔得到您这样的善知识的指引和佛法的帮助,半年多以来能够学习我佛般若的大智能,观照佛的大肚量,大胸怀,大慈悲。种下心灵的福田,感受了因果的可畏、宿业的恐怖,才能真正了生脱死,发心求生极乐。学佛已经半年多了,令我在苦海中找到一盏佛的明灯,彻底断绝了轻生的念头发菩提心,上求下化,发愿回向求生极乐。在我这一期有限的生命里,一定要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断一切恶,修一切善。经历过五浊恶世命运多舛的这么多折磨,无论多困难,也绝不轻生,绝不放弃,努力地照顾父母、完成学业。尽自己微薄的孝心,让受了一辈子苦的老父老母,早日脱离病苦折磨,能够安享晚年。否则四恩不报阿鼻地狱留座。

通过对佛法的学习,知道哪些种子是恶的,要让它萎缩;哪些种子是善的,要使它生长。使心灵从烦恼状态中解脱出来生命的积累始终在进行之中,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和现在有着密切的关系。无始的过去以现在为归宿,无尽的未来又以现在为开始,正因如此,我要重视今生的努力,要善于把握当下。未来的生命有什么样的蓝图,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欲知过去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未来果,今生做者是。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好好地珍惜生命,提高生命的素质,这才是人生真正意义所在。以佛志为己志,以佛心为己心,以佛行为己行。立志令自己和他人,皆离苦得乐,觉悟成佛。

我们一起多多念佛,多多行放生功德回向非典(SARS)病患,也劝患者及众生多多念佛号得到更大的加持,得以早日康复。

阿弥陀佛诚心祈颂人人健康!环境的消毒固然重要,但众生心灵的贪瞋痴慢病毒才是真正应该消灭的最严重的污染,可惜懂得这个道理的人太少太少,在此愿多多念佛与您共勉同沾法喜,同浴佛恩!

愿念佛行善回向您及家人及法尔的诸位老师在此愿您及家人多多保重,预防非典(SARS),清净吉祥 !愿十方法界一切众生身心康泰!

祝您及家人及法尔的诸位老师身心安乐,合家幸福,六度齐修,福慧双增事业顺利,动静吉祥,所作皆辩。

南无阿弥陀佛           惭愧学子 曾(大德) 合十叩敬上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