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打坐完急于小解,是否精未化成气之故?

               (本篇参问为张玄祥居士所答未经同意请勿引用转载)


四十三、参问:

张老 师您好!首先感谢您的开示。再次请教,打座之前,已小解完毕,但常有打座完毕,急于小解之情况,是否是精未化成气之故,该如何对治。我吃素食,但吃蛋,是否要断除。

 

师答:

吴大德:

阿弥陀佛!1021mail收悉,从来函中未见提及您是否经受人灌顶,对未灌定者修心中心法,我们还是不宜深入探讨的。不过您所提问题及具有的观念都是道家的思想观念,大概道家书看太多了,才有精化气,气化神等的认知。佛法是不讲这一套的,佛法是藉气修心而已,使心在世俗中达净化为目的,跟精化气、气化神是没直接关系的。因为吾人会轮回于六道中,都是因为这个妄心不净,妄执一切为真,才会执境、着境而受生、出生,有生就有死,不管精怎么化气、气怎么化神,成为仙人之类,寿命久一点,但寿尽后还是再受轮回的。

另您所说的坐后想小便,是您坐前喝水喝太多了,或者是您肾脏重吸收功能有问题,故会常有小不完的尿液。最好在要坐前不要喝太多的汤水,才不会造成修法中尿意紧的问题。至于素食吃蛋的问题,末法时期也不能太勉强,只是吃蛋要在有病时吃,或要吃应在晚餐时吃,比较不会污染您的识神。另外,有朝一日能进入开悟境界时,即大修行的时候,您也自然不能或不会再吃蛋了,因蛋是有腥味的,诸佛、菩萨是不会前来护持的,切记这点!简答如上,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