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自己乱看书乱修密法出问题如何化解?

                         (本篇参问为张玄祥居士所答未经同意请勿引用转载)


叁十八、参问:

你好,今年我考大学,但没考上,因为我迷上了密宗及某上师,我没有皈依他,可是我每天总都是念咒,我以为佛可以帮我考上大学,当然没有成功。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上师书上说修法要舌抵上颚。我以为想学无漏法就整天要舌抵上颚,就在上牙根那,但是马上我的头就胀了起来,十分昏沉,脑子变得很笨了。但我虽然知道不可以学无漏法,可是控制不住,所以我没考上大学。请问为什麽我的头会昏沉

我想问心中心咒念了之後,如果产生了怀疑,会不会念一切真言不灵了,是念随求根本咒,会念一切真言不灵了。请看:

(引)跛罗跛罗叁(去)跋罗叁(去)跋罗(如来智心利益众生)印捺哩(二合)野尾戍驮[ *页] (引) 噜噜左初(引)(心佛及众生是叁无差别)娑婆(二合)贺(引)

佛告灭恶趣菩萨言,此真言名随求即得真言,能除一切罪业等障,能破一切秽恶道苦、灭恶趣。此真言无数亿兢伽沙俱胝百千诸佛同共宣说,随喜受持人如来妙义,一切世尊即授其记,身光照曜一切佛刹土。此真言功力略如是。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真言念念勿生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成疑惑者,世世不得真言灵验,现世得白癞病,我为利益众生,说此真言,为贫穷下贱众生,遗此如意。

 

师答:

姚大德:

阿弥陀佛!9月19日mail两封收悉,只因最近较忙,未能即时回函,尚请见谅。看您因升学压力大,常想一些不劳而获的方法,真是不懂因果的道理。佛是会教人智慧,不是帮人考大学的,要能考上大学就是要认真读书。现在事实已如此,目前要做的是如何来收拾这迷失後的残局。

您对於佛法的无知,又崇拜一个非正法者,当然会出问题。佛教的「无漏法」是什麽意思您根本没搞懂,「无漏法」是修行人修到没有烦恼的境界叫做「无漏法」,也叫「漏尽通」。此法修行人靠长期禅修,修心养性,於逆境中修种种空观,才能得无漏智慧。不是光靠念咒或舌抵上颚,就能得「无漏法」,「无漏法」已是阿罗汉的境界,若禅修时也要修到四禅天的境界,再加修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等六波罗蜜),才能证得「无漏法」,因此是很困难的。另外,开悟行者若修菩萨法,修到八地菩萨位阶(不动地),才能得到「无漏法」,这要花一阿僧 劫(不可数)的时间,这个就更困难了,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您所说的什麽密法,我们不懂?但密法非有正法上师亲自灌顶或教学的法是不能乱学的,不要买书来看就乱学,学也要找正统的上师来跟随。您现在是学生,应该好好读书,不要涉及宗教,尤其是正邪难分的密教,因有些鬼神也藉密教在冒充佛教的密教。一接触到密法身体就会起变化,就像您脑部充满气,不能思考、记忆,那将如何考试呢?况且密法都要有传承,上师给您灌顶才能修习,修习中有问题,上师就要帮您解决。看您对佛法的无知,现在最好一切都放下,不要再做什麽舌抵上颚,或念某些咒语了,回到现实的生活,好好读书为要。

那目前头胀的情况要如何化解?头胀是气聚头部不能下行,现在教您五部位运动法,即是双手、双脚、颈部等五处重要部位的运动。双手腕用力内转300下,再外转300下,转时角度要大,意即要划大圆圈。做完後,再用十个手指头同时曲张200到400下。再来是运动双脚,以转动脚足踝处为主,同样是五脚趾尖内转、外转划圆圈各108下,若能做得更多更好。做时身体要躺下,每次用单脚来做比较能着力,做时五脚趾转圆圈时要用力,若使不上力时,要将膝盖处微弯,以便能使得上力道。若方法做得对时,足踝、脚板骨头相连处的解溪穴里头会很酸痛、很酸痛,这样才真正地运动到了。最後是颈部运动,头部前弯後仰做36次,头部以颈基部做头左右移动各36下(如像女孩跳新疆舞的头部移动)。再来头部以颈基为中心转圆圈,慢慢地正转反转各36下。头部运动都做完後,吸一口气,意守丹田後闭气,此时头部以脸面做45度角左右摆动,摆到气憋不住时为止,应该要学习做到一百下以上,左右来回算一次,然後调息後休息,若有必要还要多做几次。

天天这样运动数次,并且把一切修密咒方法都放下,让生活恢复正常,多与您亲人相处或与他们去看电影、游戏等,不要再想要念什麽密咒了。若您不听教言,乱搞下去的话,可能会出偏、会着魔的。至於第二封mail所提心中心密咒更不是您能接触的,对您来说都是无意义的。那些佛的心咒都是修行有成或行菩萨道的人才能学习的,对您来说是遥不可及的。还是好好当个学生,把书读好,把大学考上,好让您家人高兴。等到您长大到卅几岁时,若还真想修行时,再去找一个真正的师父按步就班地学习,这样才不会出差错也,不要乱买书、乱看书就自己学习。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