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有人说佛主会退位,有这种事吗?


一O八、参问:

法尔禅修的老师:你好!学人有两个问题向老师请教:

一:学人年龄已近30,可是生活还要依赖父母,内心深感惭亏。只是我一直也找不到一分适合自已的工作,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何因缘让我至今仍闲赋在家,经济上始终不能自理。请老师阐明这其中的因缘。

二:请问佛主也有退位之说吗?难道佛不是永恒的吗?为何会退位呢?

 

师答:  

 董大德:

 阿弥陀佛!1119日的mail早收悉,信息小组已通知本信回晚回,到现在才有时间来回您的mail,尚请原谅。现将您的问题试回答如下。

1.  学人年龄已近30,可是生活还要依赖父母,内心深感惭亏。只是我一直也找不到一分适合自已的工作,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何因缘让我至今仍闲赋在家,经济上始终不能自理。请老师阐明这其中的因缘。若言您父母对于您的居家赋闲懒散没有怨言,心甘情愿地承受着您,那可能您前世有尽心尽力地养育他们,今生反过来他们要回报于您,所以溺爱您而没有怨言。但是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人总是要成家立业,独立生活才行。我不知您教育水平?曾找过何种工作?职业无高低、贵贱,只要能挣钱就是工作。为什么一定要找一份自己适合的工作,每个人所学不见得会真用得上,有时接触到一件工作,起先不喜欢,但慢慢培养就会有兴趣的。真正干所学本行的并不是很多,有才干的人做什么事业都行。您的问题可能出在您父母亲的溺爱,您要学习独立就要离开父母,到外地去找一份工作,当您到外地为了生活吃饭问题,您就会勤奋工作,甚至于会低声下气地来保持这份工作。再说一次,工作本无贵贱,只要能挣钱养活自己就是工作。不要怕辛苦,起先工作都是从低微的工作开始的,也有从打杂开始的,只要您尽心尽力去做,主管、上司都会看这个人的性向及工作态度,若您不能适应上司、老板的个性,当然就待不久的,因为他们的心跟您的心不相契合,每日上班就会觉得不对劲,所以您会觉得很痛苦,您就会待不住又要回家去了。所以主要的是您要改变您对人的态度,如改善个性、习气、思想、观念,增加人际关系,以及做事情的工作热忱,这样上司、主管、老板就会渐渐欣赏您、重用您,您当然就会觉得此工作不错,就不会要再换工作。若真的家境不错,也可以学习做点小吃生意,只要肯努力,工作就会有成就的。

2.  请问佛主也有退位之说吗?难道佛不是永恒的吗?为何会退位呢?当然佛入涅盘后,法身都是永恒的,您真切地念祂、忆想祂,祂就会跟您有感应的。看您提这个问题,可以知道您接触的宗教,不是正法的佛教,也许是一贯道们所说的。佛者是大觉悟者,除度众生外不理人间、天上事,也不在什么位置上。祂入大涅盘后,法身徧满虚空无所不在。但因度众生心故,故法身永处虚空中,随缘度化较高成就的修行人,让他们能脱离三界的轮回,以得涅盘寂灭为乐。每尊佛都有他的弘化期,像释迦牟尼佛弘化期有五亿七千多万年(约35小劫),待弥勒佛下生成佛后,就由弥勒佛继续讲经说法度化众生。但这时过去佛法身都还是徧满虚空的,过去庄严劫已有千佛出世又入涅盘,现在贤劫也有四佛出世又入涅盘,第四佛就是释迦牟尼佛,第五尊佛是弥勒佛。未来还有996佛会出世度众生。最后星宿劫还有千佛要出世度化众生。等星宿劫诸佛出世完后,最后我们所居住的世界已到灭劫,故此地球就会破灭消失掉,那是很久远久远后的事了。佛主不是只有我们这世界才有,十方三千大千世界都有过去、现在、未来佛,所以您要了解佛主不是在位在管理什么人、天,而是都在度化众生出三界之事而已,祂们都是人、天的导师,是没有在不在位的问题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