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看到法尔网讲到观音法门文章时,
        为何头皮发麻十几秒?


九十七、参问:

您好!敝人上贵网站....得知1019日有心中心法先修班(20),想请教您.....请问心中心法先修班一般人可以修行吗? 或是要出家的佛弟子才能修,另外上课时间是只有当天....或者每个星期日,或者是还有其它时间.......。因为敝人为上班族.....,只有平时晚上...,或者星期假日尚有时间.....

另外敝人在贵网站上读到:观世音菩萨在无数恒沙劫前,有一佛名观世音如来,教其由闻、思、修,悟入三摩地,教以耳根圆通法门悟入体性。观世音菩萨即以耳根循声,再回入闻性,终悟入闻性不住声尘,进而悟入闻性不生,闻、所闻尽,觉、所觉亦空,终悟入寂灭现前,体性一显,得无量神通变化。故耳根(根大)圆通法门,由观世音菩萨所宣说。

整个身体外部表皮包括头皮....突然感觉一阵一阵发痲感时间大约十几秒吧.......。是否有特别含意.....?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20031010mail收悉,有关您所提心中心法先修班,在家、出家人都可以参加的,大部份是在家人,本班出家众只有三人。此课程是一连续的长久训练打坐的功夫,目标是参与者能每次打坐达2小时。目前本班(2003年班)已上课4个月了,已经开始在打坐,且也进入每座2小时的实战阶段。您若要来见习见习也可以,因除课中打坐2小时外,还要学习很多的辅助功法,要不要参加随您的意思。若要从头学起,可能要等到明年六月份了,因一年只能开一班。本班结束后再来就是心中心法的灌顶修法,一修下去就要三个多月之久,灌顶仪式大约要在明年2月左右。(注:2004年台北于926日开班,现正上课中。台中于613日开班。)

至于您读到观世音菩萨所说的观音法门经文,会引发身体及头皮发麻,可能您内心感应到观世音菩萨,所以才有此反应,也许您前世或那一世就有修过此法门,观音法门是圆通法门,适合任何根基的人来学习的。此种状况也许鼓励您也应该修行,若有机缘不要放弃,一定要想办法去接近正统的佛教道场,好好学习佛法及禅修。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