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强烈建议出版楞严经五阴魔相!


九十六、参问:

张大居士您好,阿弥陀佛您所讲解的楞严经五阴十魔境界真的太好了,强烈建议成书出版,一来也可以替贵单位筹措广行布施之经费,以及行政种种之费用,再来众生亦因此受惠,小辈认为赠书流通固然很好,不过免费得到的比较让人不懂得珍惜,不如出版成册,让需要的人付出一点代价购买,至于苦于没钱买书者,亦可私下赠送,两全其美,谨此献上小小意见,望 大居士成全期待楞严出版成册

        cken 敬上

 

师答:  

Chen大德:

阿弥陀佛!2003108日的mail收悉,谢谢您一再催促本中心早点将《楞严经》五蕴魔相出书,我们也正分别以义工方式在重整文章,因网上文章前后难免会有重复之处,既然要出版书就要节省纸张,避免文章篇幅太长。您建议的贩卖与结缘并行,我们会考虑。但当初因上海元音老上师很反对我们佛书贩卖,法雨以前出版的书是较生涩的讲义,及老上师的两本书由我们先以台湾的文化背景方式贩卖,但老上师知道后很不以为然。现在我所讲或所写的《楞严经》五十种阴魔,都是佛陀的资财,所以才想遵照老上师的意思,不要再卖书了,用结缘品来给有缘的、想看的人。其实卖书所赚有限,因书商、批发商都以四折半在拿书,此是靠近成本价边缘。若是由自己贩卖,当然利益较大,但客户知道我们中心的书,并不是很多,因我们不像出家众或大山头那么有名望,因此我们祇希望能从网络上与有缘佛子结个善缘。像五十种阴魔能知道其重要性也看得懂的人,应该对修行及佛法较有境界及体悟者,才会知道要珍惜它,就像您一样是很喜欢,想您的境界应也不错,才一直敦促我们出书。我们会尽量找人来整理,然后早点出书问世。谢谢您一再的关心与指教。阿弥陀佛!

附注:「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原稿已整理完毕,约近千页,正多次校稿中,预计在2004128日出书,以结缘方式与十方大众结缘,届时会在网站上公告周知。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