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有障儿要如何对治?在此困境中又如何修行?


九十五、参问:

请问张老师:末学在北京,学佛十年,有一个患孤独症(自闭症)的儿子,非常难带,对心密十分敬仰,但自知不够修法的资格。现在念六字大明咒。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但孩子已经十三岁,上不了学,请人带已很困难,没有人愿意来帮我。我是一大学老师,目前已经感到很难继续坚持工作下去,保母一走,马上就完了。真有点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有网上大德批评我说,是我对佛菩萨的信心不够。
   
末学请问:遇此重障,如何修学?是就在磨难中修如如不动呢?还是先求观世音菩萨解难?又请问此病是什么原因呢?应如何对治地修法?阿弥陀佛。2003.09.18

 

师答:

宋大德:

阿弥陀佛!918mail收悉,因事情较忙,未能实时回信,尚请见谅。现在来谈谈您所提的问题:

(1)末学在北京,学佛十年,有一个患孤独症(自闭症)的儿子,非常难带,对心密十分敬仰,但自知不够修法的资格。现在念六字大明咒。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有善心、正知见、福德者,又很认真、虔诚用功者,修什么法多是可以成就的,修六字大明咒也是靠观世音菩萨的加持力,也可以很容易地成就的,修法网路上已有,请多多参考使用,并希望能如所愿。

(2)但孩子已经十三岁,上不了学,请人带已很困难,没有人愿意来帮我。我是一大学老师,目前已经感到很难继续坚持工作下去,保姆一走,马上就完了。真有点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又请问此病是什么原因呢?应如何对治地修法?令郎有自闭症倾向,我建议您尝试一下维生素辅助疗法,自闭症者大多是没办法去面对外界社会人群,这是情绪与肾阳功能的欠缺。维生素B1B6B12C、叶酸(folic acid)、烟碱酸(niacin)、泛酸(pantothenic acid)、胆碱(choline),这些维生素都是与神经系统及蛋白质代谢、合成有关的维生素,可以用单味大剂量的补充一段时间,使他情绪能稍微稳定后,慢慢让他学习适应外面的环境,当然这些都要靠您自己用点心思,您既然是一知识分子,应有能力想一些方法,让他走出去。另外可试试中药方:吉林人参8g、茯苓 12g、石菖蒲 8g、远志 5g、北五味子 8g、何首乌 12g、酸枣仁 8g、麦门冬 8g、仙灵脾 3g,用此要每天头二煎服两次,七天为一疗程,后停三、四天再吃第二疗程,…。再来是要靠佛力,若家里有佛堂,引诱他在佛前礼佛、拜佛,可教他试念:「弟子心朦胧,礼拜观世音,祈求开智慧。」如果真是因业而 呈现这样的话,当然您自己也可修法回向给他,协助他消业障。另外,若令郎长得庄严、敦厚,也许是「一来果---斯陀含果」的准圣人也未可知,在这最后一生来人间时,示现痴呆,不会再造业,当往生后即生天界,证三果「不还果---阿那含」。

(3)末学请问:遇此重障,如何修学?是就在磨难中修如如不动呢?还是先求观世音菩萨解难?修行人都是在困境中磨出个道理来,除非是再来的菩萨,因缘际会中自然就会有成就,再继续去度众生。我们凡夫要学习如何保持一不怨天不尤人的心,逆来顺受,把一切不如意事情平淡化,看什么事情都没有大不了的。禅宗祖师大德常说:「活在当下」,未来事不用思量,过去事已成过去,想有何益。故保母还没有求去,就先不用担心,真有那么一天,自然就会有其它的人或事出现,现在不用去烦恼未来及过去,工作、上班还是要做的,这就是「活在当下」。修行、修法、用功就是在消业障,也可以说在求菩萨,但修行要认真、虔诚,不要一日用功,停止三日,这样是不对的。天天用功,再忙也要做功课,这样菩萨都会有感应的,若您信心不足,说我做了这么多,怎么还没有转好,业报未尽怎会转好,所以要有耐心、信心。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