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大陆「心密」法脉传承是谁?
            台湾何处可灌顶修心中心法?


五、参问:

大德您好!台湾那 可以灌心中心密法呢?元音上师的法脉传人是谁呢?,还烦请告知,谢谢!!(陈大德7月3日mail参问)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73mail收悉,您问音上师的法脉传人是谁?很不幸的是元音老上师圆寂之时,还特别交代他没有真正传承的人,故「心密」一派的传承就此断绝矣。当然音上师的师兄徐老居士,以前亦曾为人灌顶,但现在因年纪已大,目前已不为人灌顶。心中心法虽无正式传承,但大陆目前尚有两位在跟人灌顶,一为德法师(现居住在上师前住处),一为不知名的居士。

第二问题是台湾那里可以求「心中心法」的灌顶?「心中心法」是无相密,介於密宗与禅宗之间,但较与禅宗有点相似,虽有手印及金刚持咒语,但不观想。台湾某些很有名的密宗道场也有跟人灌顶修法,但这些道场应不是随便可接受初学者灌顶的,因在密教里「心中心法」是为无上密法,在东密或藏密来说,大多要修行一、二十年,有显教理念熏习的人,才能被同意求受「心中心法」灌顶修法。

自「心密」初祖愚法师後,突破以前密教的观念,灌顶者显教根基已是次要,而是灌顶後再来边修法边修心。且「心密」法脉的修行方法与藏密或东密是不一样的,重点也就在这里,它有一套完整的修行方法与次第。「心密」的「心中心法」修法是普贤菩萨示现提示愚法师的,也只有「心密」徒众才依此规则在修法。数十年来在大陆传「心密」後,灌顶者已有数十万人,目前已知开悟者约有七、八位,人数虽然不多,但登入地上菩萨位是困难的,当然不会有很多人。

本中心阿 黎导师本法师,在89年春节当天音上师圆寂後的第8天,即旧历元月8日夜晚,有「心中心」如来语印菩萨前往六龟宝莱「佛心禅寺」示现,敦促本法师出来弘扬「心中心」法门,本法师本也是以禅密双修为主,禅观有独到境界外,尤以秽迹金刚神咒为利生主法,但从未修过心中心法。法师经此菩萨的敦促後,才开始勤修「心中心法」咒语及行法,现已经一年半之久的体验,尝言仅持「心中心咒」亦可见自本心。

近经多人一再电问何时灌顶,本中心兹请本法师惠允,才决定於今年十月下旬或十一月中,举行「心中心法」灌顶仪式,并进行灌顶者共修叁个月,由本中心辅导度过修法的艰困期,以後行者即可自行修持。

修密法首重传承及尊法,未有音老上师的亲自传承,本中心本也不敢再传「心中心」法门,现经如来语印菩萨示现,并敦促本法师给有缘者灌顶修法,为利益末法时期的有缘众生故,本中心才决定协助大众修「心中心」法门。「心中心」法门虽然殊胜,但灌顶者众,成就者甚少,这跟修行者的道心与福德都有关系的,不是灌顶修法就一定会有成就,这点希能谅察。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