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有重病的人皈依三宝可免再受病苦!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四参问

善祥师父:

您好!我母亲已于65日往生了。514日母亲在徐州兴化寺皈依,519日头晕无力,检查是腔梗,526日右脑三分之一梗塞,已不能言语,我527日上午赶回徐州时母亲尚能流泪,每天有一段时间能睁开眼睛,但意识很模糊。531日左脑二分之一梗塞,其后就重度昏迷,再也没睁开眼睛,直至往生,没给家人留下一句话。

我在母亲病重时一直在念佛号。母亲往生的第二天我们请了附近的一些居士在家中为我母亲超度,第三天火化后即赴白云寺为母亲做了三小时的法事。我内心认为,母亲已于65日即往生佛国净土了,因为母亲是个大善人,从未与人红过脸,共抚养了四代人,是我们家中的菩萨。

有几个问题请教善祥师父:

1、母亲皈依后不久即发重病,有人说是迷信害了母亲。但母亲肺癌已广泛转移,医生说只有三至六个月存活期,到时会痛死。我认为正是母亲皈依三宝,有菩萨加持,才使母亲免受更大的痛苦。

2、母亲信奉观音菩萨,我们将母亲的骨灰与观音菩萨的佛像供放在一起妥当吗?

 3、母亲的墓地虽已买好,作为佛教徒是在农历初一和十五安葬还是在农历十一或清明安葬更为妥当?

另外,本人腰特别容易疲劳,站一会儿就累,想请一个健康瓷枕,观音修行CD,秽迹金刚法会CD和绑带一付(我每天睡觉时都使用,去年的绑带已绑不紧了)。
 
       

师答: 

李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 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母亲皈依后不久即发重病,有人说是迷信害了母亲。但母亲肺癌已广泛转移,医生说只有三至六个月存活期,到时会痛死。我认为正是母亲皈依三宝,有菩萨加持,才使母亲免受更大的痛苦。您的知见是正确的,因令慈已是肺癌转移,应是末期的重症患者,能在往生前皈依三宝,除不堕三恶道外,可以避免再受苦报,所以提早舍报是好事。

2. 母亲信奉观音菩萨,我们将母亲的骨灰与观音菩萨的佛像供放在一起妥当吗?令慈的舍利骨若是暂时放在旁边是还好,但不能长期放在家里,要找一个能安驻的地方存放,牌位是可以放在观世音菩萨的左边,若有祖先牌位应于适当时间合入在一起。

3. 母亲的墓地虽已买好,作为佛教徒是在农历初一和十五安葬还是在农历十一或清明安葬更为妥当?这应该请教当地这方面的人士,只要是好日子都可以的。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