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心清净得能让地震房摇,是真的吗?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五七参问

 上善下祥师父您好:

末学收到您的来信真说不出的高兴不是高兴自身的体悟而是能遇到知道悟后起修的善知识看过您对末学之提醒建言深感欣慰末学也深知修学之路上要学的还很多诚如 (法门无量是愿学) 只是碍于之前无机缘遇到实证实修之善知识外在现有的佛学理论只要是论及到修行言论看似佛理却都是世间的道理不知所云有一段时间末学是很失望也不知该找哪一位出家师父现在的我清楚了解了感谢上善下祥师父的指导末学会谨记在心
有一点末学要澄清的是房子会摇是真实的但是只有一次末学也吓住立刻下床是最厉害的一次,第二天末学还看新闻有无地震其他现象的就是末学躺下时习惯会观腹部呼吸起伏然后气从脚下一路往头部持续很久同时间房间内玻璃窗户双人床跟着震动直到末学起身才停止持续半年之久应该不是善师父所说八动应该跟气跟清净心有关大愿法师有说过修行到一定程度.会有这些现象不管如何毕竟是过程末学不会执着这些这些本自都有无须高兴
再次感谢祥师父的法末学会深记在心如有问题末学会在次请示祥师父您的     祝圣安...阿弥佗佛!

       

师答: 

王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您的房子摇,窗户动,这不会是地震,若是地震应大家都有感觉,气象局也应会报告地震信息,可是没有吧!这是仅有您自己的感觉而已。您说不是八触的动,那是您已入魔境中,您的动的感觉可以来自于两方面,第一者是您的身体晃动以为是床与房子、窗户在动,这是您所述的后者。第二者是您真的遇到魔的作弄,何谓是魔?有不可思议变的能力者就是魔。魔可以现出诱人的神变能力,使无智慧者、无般若智者迷入,希望修得神通者着迷,最后以便受其控制,魔再利用他来蛊惑其他无智的人,然后其徒众就会越来越多,因受魔所控制不知其师是邪魔所制,也不会怀疑所说真假,不谈修心养性,只谈些怪力乱神之事,正如《楞严经》中所述。

若真如您澄清的,是房子真的在摇,但是只有一次,这一次还是您的障碍,与世界无关,所以气象局没报告地震之讯息。您是被吓住了,这是最厉害的一次,立刻下床,因理智清楚可以面对实境,所以魔相就没了。第二天您还看新闻有无地震,此等现象就是魔在作弄您,若不是魔,也是因您亲近邪人,想离开他们,邪人使法驱鬼神办事来吓唬您。被作弄也不可能是次次来大的,所以怪事就越来越小,您只要见境不惊不怖,它就玩不出什么玩意儿了。一般人无知会惊慌都是无智所造成,或是无人在提醒:「凡所有相皆是虚幻,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然后您说躺下观腹部呼吸起伏,这些魔境又出现床摇、窗动,是真是假,只有您自己感觉而已。

您的床动、窗摇有些颠倒说,躺在床上练气就有清净心,您的清净心起窗摇床动,这是您无知乱依附法师所说,清净心是圣人的境界,您怎可相比拟。佛说地震动,有八因缘:

一者大地依于水住,又此大水依风轮住,又此风轮依虚空住,空中有时猛风大起,吹彼风轮,风轮既动,彼水亦动,彼水既动,大地乃动;

二者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有修神通,始成就者,欲自试验,故大地动;

三者菩萨在兜率天,将欲来下,降神母胎,故大地动;

四者菩萨初生,从右胁出,故大地动;

五者菩萨舍于王宫,出家学道,成一切种智,故大地动;

六者如来成道,始为人天转妙法轮,故大地动;

七者如来舍寿,以神通力住命而住,故大地动;

八者如来般涅盘时,故大地动。

阿难!当知地动因缘,有此八事。

所以您的境界都不是上述范围,不管如何,毕竟是过程,末学不会执着这些,这些本自都有,无须高兴。真不知所云?您是被魔所作弄了,不是心清净所造成震动,不要乱胡说八道了。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