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治疗痛风就要平时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就可以了!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五二参问

老师及各位法尔先进﹐大家好﹐

大约一个月前﹐不知道在网络上搜寻什么而进入了法尔网站﹐一看之下﹐就连花了几个礼拜把修身小参的问题都看过了﹐现在正在看一般小参。

本来并没有想要写信问问老师问题﹐但是过年以后﹐已经连生2场大病﹐在家待了2个礼拜﹐下个礼拜医生也开了病假单﹐要待在家里休息。想想也许是时候﹐该开始修身了。

我今年36岁﹐之前来国外念书﹐后来结婚也留下工作﹐开始接触佛法是大概4年前﹐从背诵白衣大士观音神咒﹐心经开始﹐也在网络上看看文章﹐后来因为外公过世开始念地藏经﹐也尽量依十斋日念经及吃素﹐记得第一次看到地藏经上﹐地藏菩萨对佛说唯愿世尊﹐不以后世恶业众生为虑﹐心里很是震撼﹐总觉得这才是学佛的用处吧。不过近1年来﹐种种原因﹐慢慢的也懈怠了。看了法尔网站后﹐我有以下一点问题﹕

1﹐老师说﹐要先修身﹐再修心﹐我个人有个经验﹐有一段时间﹐我看到网络上的佛教文章(台大狮子吼BBS)﹐就好像着迷了一样﹐每天都要看﹐每篇都看﹐看了1-2个礼拜以后﹐自己跟我太太都发现我的脾气变的很暴躁﹐什么事都不耐烦﹐有一天我太太说你怎么会变这样﹐我回答说﹐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脾气变不好﹐就在哪一剎那﹐我脑袋里好像有个气球被戳破﹐啵的一声﹐好像就比较清楚了﹐之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自己比较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那么容易被其他人事物所左右﹐还有比较奇怪的是之前有的旺盛淫欲也突然消失了﹐本来每天都要上网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次以后就再也不会想了。看佛经/文章而有进步算是修心吗﹖还是是有外力(菩萨﹖)的帮忙﹖

 2﹐我从18岁的时候就有痛风﹐时好时坏﹐后来发现﹐跟老师文章里写的一样﹐只要有压力的时候﹐痛风就会发作﹐但是饮食还是有影响的。看了老师的文章以后我决定试试维生素疗法﹐我的问题是﹐如果实行维生素疗法﹐那医生开的降尿酸的药(每天要吃)还需要吃吗﹖另外老师说要调理肝脏﹐文中有2副草药方﹐是随便1副都可以吗﹖

我本身有实验过1个治痛风的草药方﹕

1株新鲜艾草的根和茎加上1条丝瓜放入锅内加盖过材料再多1倍的水﹐煮开后小滚半小时﹐那些水分几天喝。

对我确实有效﹐我的经验是大概2个月左右﹐如果不去特别注意饮食﹐才会又感觉关节有问题。但是我人在国外﹐这2样材料都不易取得﹐无法定期使用﹐在此跟大家分享。

3﹐我想现在从头开始﹐从拜忏﹐学打坐开始﹐这样可以吗﹖拜忏有特别的方法还是一般的就可以了﹖我有想请一些法尔的书﹐但是我会请家人用另外的email来索取﹐书可以寄到家里﹐他们会帮我寄过来的。

写了这么多﹐希望不会太占用大家的时间﹐谢谢。

   
XX

     

师答:

罗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 201035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老师说﹐要先修身﹐再修心﹐我个人有个经验﹐有一段时间﹐我看到网络上的佛教文章(台大狮子吼BBS)﹐就好像着迷了一样﹐每天都要看﹐每篇都看﹐看了1-2个礼拜以后﹐自己跟我太太都发现我的脾气变的很暴躁﹐什么事都不耐烦﹐有一天我太太说你怎么会变这样﹐我回答说﹐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脾气变不好﹐就在哪一剎那﹐我脑袋里好像有个气球被戳破﹐啵的一声﹐好像就比较清楚了﹐之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自己比较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那么容易被其他人事物所左右﹐还有比较奇怪的是之前有的旺盛淫欲也突然消失了﹐本来每天都要上网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次以后就再也不会想了。看佛经/文章而有进步算是修心吗﹖还是是有外力(菩萨﹖)的帮忙﹖您前有持白衣神咒,又有诵地藏经等,应有累积点功德,但断脾气是要自己来,而断淫欲是可以求菩萨保佑来达成。而您后来看bbs文章看太晚了,可能因此肝火上升,所以易发脾气,显示您潜意识中还有大习气。脾气是瞋心,修行人只要爆发一次,脾气就会少一点,但不会是没有的,只是慢慢较淡薄而已,以后蓄积能量还会再爆发,直到微细习气断除,这可是不简单的事。也许您哪天太劳累或生病了,就有可能会再爆发一次。

2.     我从18岁的时候就有痛风﹐时好时坏﹐后来发现﹐跟老师文章里写的一样﹐只要有压力的时候﹐痛风就会发作﹐但是饮食还是有影响的。看了老师的文章以后我决定试试维生素疗法﹐我的问题是﹐如果实行维生素疗法﹐那医生开的降尿酸的药(每天要吃)还需要吃吗﹖另外老师说要调理肝脏﹐文中有2副草药方﹐是随便1副都可以吗﹖痛风是肾阳虚与肝功能出问题,若又缺乏维生素B2B6等都有可能常发。若您用网上文章处理后,过段时间再停西药,看看有无效果。若有效果就可不再服用西药了。提高肾阳功能要天天服用维生素C与泛酸,以便何成cortisone。至于肝藏草药方都可以用,若要长其使用,最好能交替才较不会影响身体器官。

3.     我想现在从头开始﹐从拜忏﹐学打坐开始﹐这样可以吗﹖拜忏有特别的方法还是一般的就可以了﹖我有想请一些法尔的书﹐但是我会请家人用另外的email来索取﹐书可以寄到家里﹐他们会帮我寄过来的。法尔的书叫您家人来请,或寄您家或直接寄给您都可以。拜忏就以您可以拿到的忏本念都好,您既然念过地藏经亦可当拜忏用,不然找您家人请「八十八佛洪名宝忏」,可能边拜忏边礼佛,能健身,所花时间也就短一点。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