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患有荨麻疹、青春痘者要如何处理?


六三八参问

dear你好:无意间发现你们的网站,在健康教室一栏,我觉得很赞同你们的说法,在此想请问一下:请问荨麻疹不知该如何解决(皮肤出现极痒的膨疹,有如蚊子叮了一般的肿块),为什么皮肤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饮食及生活作息该注意什么?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2009102mail收悉,您所问的问题,回答如下。荨麻疹─荨麻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病,使人皮肤出现极痒的膨疹,有如蚊子叮了一般的肿块,虽可自行消退,但常反复发生,故又俗称「疯疹」。这种皮肤肿块,可能因皮肤内血管扩张,并且通透性增加所造成的。荨麻疹有时因过敏引起,如有怀疑荨麻疹是由日常饮食所引起的,可注意不食油炸食物,或所吃食物记录起来,多观察几次,再做严格的食物控制,先食用简单的固定食谱。

有时发生部位较深层部位的血管时,皮肤肿胀会加厚。如果发作的时间持续超过六星期就称作「慢性荨麻疹」,病情可能持续数月或数年。如不幸发生于喉咙,病人可能会有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

若有发生在脸上,像青春痘一样的话,消除之后,或不长泡疹时,就可以用双手自拍打脸部与头部等处。拍的方式用双手掌心从脸腮处拍108下,再拍打头部两侧,再拍打头部前顶与后脑勺,再用单手拍打头顶百会穴处。继续再拍打耳后接近颈部处,最后再小力道拍打眼睛与颧骨处。

至于中药调理可用,可先服用黄连解毒汤:黄连、黄柏各3g,黄芩6g栀子4g,柴胡4g、连翘4g、芍药4g。每天一剂,约服10天后,改用葛根汤,葛根汤(伤寒论):葛根8g麻黄4g、大枣4g、桂枝3g、芍药3g、甘草2g、干生姜1g每天一剂,约服10天后为一疗程。若有改善,等修息一周后,在从头作第二疗程,直到康复为止。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