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众生来求渡,阴气重不离去,要怎么办?


六三六参问

张老师好:

末学学佛打坐念经差不多有五年的时间,末学的体质很敏感很易感应到不好的磁场(如某人或某空间),然后自己会不舒服,不知您可有好方法或法门可化掉身上的阴气,秽气和煞气,末学一般是用香但很多场所是不方便用香的,也用自己念的49遍的大悲水用喷的,但卡太重的话就比较没用。

另外有时经常会遇到亲人或朋友身上的冤亲债主来求渡,且经常会跟回家(当然也会有自己的),经常自己渡不走(因为自己做功德太慢了),如有很多时会去寺庙去求菩萨渡(拿着往生莲花,或大悲咒纸去化),但有时却不愿意走时,就会对我造成很大的困扰。有时带亲人去寺庙去求菩萨渡,不会全走,也是会跟回家,不知这些求渡的,是不是须要足够的功德或能量,还是有什么方法才会去它们该去的地方。

我知道心中心法可渡,但在高雄可能无缘,且也不知有没有功力可学。忏悔印的指法,没有图片也看不会。不知张老师可有好的方法可传授给我呢? 谢谢?

金刚经有讲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也许到这种境界就比较不会有这些问题了,但这一世不知有没有办法解脱……

                                 敬祝佛安小金刚

  

师答:

吴大德:

阿弥陀佛!2009918mail收悉,所提诸问题回答如下。

1.     末学、学佛、打坐、念经差不多有五年的时间,末学的体质很敏感,很易感应到不好的磁场(如某人或某空间),然后自己会不舒服,不知您可有好方法或法门可化掉身上的阴气,秽气和煞气,末学一般是用香但很多场所是不方便用香的,也用自己念的49遍的大悲水用喷的,但卡太重的话就比较没用。普通修行打坐身体已改变,或心眼已稍开,这样身体就会比较敏感。根本彻底解决的方法

(1)是勤修禅定,让自己在异类干扰下,都没有动心,身体也不受其影响。

(2)能有护法神保护,它们靠不上来,这禅修要定时,禅坐前要默持心经三遍。(3)多去做运动或游泳,让自己阳气具足一点,阴魂也较不易卡上。

(4)平时要持阿弥陀佛名号外,遇到不能解除时,紧急加持南无虚空宝华光佛,可以解除神身气窍秽杂之厄。

(5)用一些方便法让自己血气通顺,如连扣(用三连环扣),就可以诱发真气逼使身体经络打开。

(6)用木棍按摩、振动器震动身体胸部、背部、腰部等处,直到血气通顺为止。

2.     另外有时经常会遇到亲人或朋友身上的冤亲债主来求渡,且经常会跟回家(当然也会有自己的),经常自己渡不走(因为自己做功德太慢了),如有很多时会去寺庙去求菩萨渡(拿着往生莲花,或大悲咒纸去化),但有时却不愿意走时,就会对我造成很大的困扰。有时带亲人去寺庙去求菩萨渡,不会全走,也是会跟回家,不知这些求渡的,是不是须要足够的功德或能量,还是有什么方法才会去它们该去的地方。无知者就会这样,冤亲债主来求渡,又没有学密法,就随便做做,以为这是做善事,这是您自己找来的,有第一次后就会没完没了,不是真菩萨要做大菩萨事,当然来找的就越来越多,这些送不走是福德不够,业力深重,放不下世间事,所以走不了。

3.     我知道心中心法可渡,但在高雄可能无缘,且也不知有没有功力可学。忏悔印的指法,没有图片也看不会。不知张老师可有好的方法可传授给我呢? 谢谢?心中心法是无上密法,不是能打坐两小时,及受菩萨戒者,我们对外是不传。但台湾有别人在传,虽然他们有没有正式的灌顶权不得而知,但此等人都在灌顶,您可以多打听、打听。至于忏悔印也要来求法,不能于空中求密法,所得都非真实密法,所以求密法要慎重其事。

4.     金刚经有讲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也许到这种境界就比较不会有这些问题了,但这一世不知有没有办法解脱……对!禅修最后有此境界,就能不受众生干扰了,自己多用功了,坐上磨刀,坐下多多练心,从有相教入无相教,就能于我、人、众生相间,不起一有相的执着。阿弥陀佛!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