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最近想要出家可以吗?


参问

意集心窝,欲通心脉,觉其空旷,忽心一动,觉不对劲,退出之后,就有此病,檀中疼痛,如标题述。来此网站,看得一法,肩式瑜珈,往复做之,疼痛减弱,然不可除,大师教我,如何解决,在此鞠躬,谢过大师。

膻中及其右一点疼,是练气功练的。

大师,最近我工作总不顺利,想出家,不知大师对我有没有什么教诲?我知道大师时间紧张,此信可以不看不回,我只是心烦,随缘吧。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955mail收悉,出家要有过去世因缘,出家是要认真修心养性,依止一个禅师而修,修行十年、廿年再出来弘扬佛法,续佛慧命得不退菩提,要这样出家才有意思。若真出家后要找一个能真修行的道场,不要去一个要办很多事的道场,这样是没有意义的,今生也不会有成就,这样出家就没意思了。真出家后先把身体经络打通,经打坐、练功,使身体气脉全身有成就后,就要开始修心养性,使自己去除我执、法执─一切妄想习气要断除,先断身见、禁戒取见、疑病等三结,再淡薄三毒贪瞋痴,再断除身见、禁戒取见、疑、贪、瞋等五下分结,当打坐能入色界禅、无色界禅时,当要断除色界结、无色结、掉举、我慢、无明,至此才是修行告一段落,然后要发菩提心,誓度一切众生,转入方等经、般若经及其他大乘经典等学习,务必证得空、无相、无愿等三三昧,得绝对的解脱知见后,对外境六根已能寂静,内心不喘,离一切妄想执着,得根本智,得究竟觉、得空证后,再进入陀罗尼门,学习悉昙密学入真言门。等待有成就后即能真正行菩萨道,入市集及人世间去利益一切有情众生。若能这样做,出家才有意义,这样也才是真正出家。不是出家无修无证,然后穿如来衣,虚受人供养,这样以后要受果报,还有得还哩。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