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如何能让父母同意自己出家?


六、参问

张玄祥老师,和诸位老师、菩萨!你们好,我有2个问题请教一下

1、请问怎么去掉我执?

2、自从我学佛后,父母开始担心我会出家,(当然我也有点出家的意思,也跟他们说过)他们也很困扰,由于我智慧不够,可能这些关系处理得不是很恰当,请问一下,我该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呢?

期待你们的回信,谢谢!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2009412mail收悉,您所提两个问题回答如下。

1. 请问怎么去掉我执?若是要初步去掉我执,就是要学习随缘,别人要怎么做都好,不要固执己见。再来尊重别人所说、所作,少发表自己的意见,使自己成为一个好听众,若没有必要就光听别人讲,听了也不动心,不说其好或坏,这样可以慢慢去除我执。若要根本断除我执,那要等您开悟自心性后,悟得自心微习后,才能修得到根本断除我执。

2. 自从我学佛后,父母开始担心我会出家,(当然我也有点出家的意思,也跟他们说过)他们也很困扰,由于我智慧不够,可能这些关系处理得不是很恰当,请问一下,我该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呢?欲出家修行渡众生的人,是要有过去的出世善因,不是今生说出家就能出家。再来常嘴巴说要出家者,一定会出不了家,因会招来很多冤亲债主障碍,所以要出家者不能常说要出家,偷偷抱着此心就好了。然后还是先要去修习断除自己习气与心病,然后默默祈求各大菩萨帮忙,转父母之心意念,让您有出家的因缘,这样不动声色地去做,当出家因缘成熟,菩萨自然能令父母高高兴兴地让您出家修行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